2017年市场甜头都被富人占了 税改将令其获益更多

2017年市场甜头都被富人占了 税改将令其获益更多
2017年12月27日 20:44 汇通网

  汇通网讯——在美国,作为一个富人,你在2017年能得到更多。股市高歌猛进、企业利润创新高、束缚性法规的减少,都能让你赚的盆满体钵。此外,特朗普积极推动的税改,将使富人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利益。然而,偏向富人的政策却使得贫富差距拉大,这会造成社会矛盾加大,不利于经济的健康运行。

  虽然说致富不在乎早晚,但是如果你在2017年致富了,那当是极好的。在美国,作为一个富人,你在2017年能得到更多。股市高歌猛进、企业利润创新高、束缚性法规的减少,都能让你赚的盆满体钵。此外,特朗普积极推动的税改,将使富人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利益。然而,偏向富人的政策却使得贫富差距拉大,这会造成社会矛盾加大,不利于经济的健康运行。

  这些日子以来,富人在奢侈品上的花费远远赶不上其收入。根据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的数据,2017年全球奢侈品支出上涨5%。但是与美联储公布的2013年至2016年间,美国收入最高的10%人群的净资产增长的40%相比,奢侈品消费增长就九牛一毛了。

  高级品牌咨询公司Luxury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Milton Pedraza表示:“过去奢侈品消费增长与股票市场密切相关。股市和房地产上涨,没有人愿意花掉其所带来的收益,那是不可能的。”

  即使强劲的经济带来了工作岗位的增加,以及上班族工资的上涨。但是财富的大幅增加,使得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更大了。

  股市高歌猛进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了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5%,这提振了投资组合,并提高了投资回报。在一定程度上,拥有401(k)账户才能分到这笔利润。

  但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拥有401(k)账户,18.7%的美国人是直接持有股票。不管是这两种情况的哪一种,市场参与倾向于收入较高的人群,这意味着富人大比例地受益于股市的繁荣。

  利润在激增,工资增长却依旧萎靡

  2017年,企业税后利润创下新纪录,第三季度达到了1.8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国内生产总值中工资比重仍然接近衰退时期的低点。这意味着经济上涨给员工带来的实际好处并不多。可以肯定的是,有迹象表明,今年低收入人群的薪酬水平有所提高。 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高收入人群的薪资增长要快得多。

  约束富人的规定减少了

  美国国会推翻了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的仲裁规则,对金融行业是一大胜利,但是对那些受到不公正对待的人,试图重新获得补偿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6月,美国司法部决定撤销一项措施,该措施增加了有权获得加班费的劳动者数量,这可能会减少公司需要支付的工资。

  税改为富人谋利

  虽然特朗普税改鼓吹是为中低收入人群减税,但对高收入人群来说,税改对其尤其慷慨。

  税务政策中心估计,税务直通收入新增20%的税收减免,遗产税起征点上调了一倍,降低普通收入税率,以及更为慷慨的替代性最低税率,将使20%的最高收入人群享受到65.3%的减税福利,而2018年1%的最高收入人群的平均减税额将达到50,000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税收减免的福利将进一步向高收入人群转移。

  贫富差距的拉大,会造成社会矛盾加大,影响社会和谐,这无益于经济的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郭明煜

税改 贫富差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