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税改冲击 明年美国独栋房屋销量增幅料为今年一半

2017年12月25日 15: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5日路透讯,行业专家指出,明年美国房屋销售可能受到冲击,因美国中产阶级的税收优惠因税改而减少,而且面临房价和利率上升问题。

  根据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2018年美国新建独栋房屋销量料增加5%,仅为2017年估计增幅的一半左右,且为2014年以来最低增幅。

  图表:美国房屋销量增长

  美国国会周三批准的税改议案将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抵扣上限从100万美元下调至75万美元,可能会损害加州等高房价地区购房者的利益。

  税改计划还将州和地方税抵扣上限定在1万美元,实际上增加了高税负州购房者的税负。

  “在房产价值较高、税收也往往较高的大城市,中产阶级家庭将受到冲击,”总部位于宾州的咨询机构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称。

  明年新规应当会促使人们购买较低价住房,近年来这种趋势已经在节俭的千禧一代中盛行,他们试图避免昂贵的生活方式。

  实际上,Lennar Corp (LEN.N)和PulteGroup Inc (PHM.N)等大型房地产商暗示,它们将增加入门级房产的投资。

  以销售房屋数量计算美国最大房屋建筑商--霍顿(D.R. Horton)(DHI.N)预计,旗下较廉价品牌Express Homes未来三年至少增长10-15%。

  Express Homes面向首次购房者,最近一个季度在霍顿售出的房屋总量中占到37%。

  Lennar和Pulte均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Rehaut表示,市场热点持续转向入门级房产,应会在很大程度上拉动明年的新屋销售增长。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称,多户住宅或公寓的销售在明年料相对持稳。这类住宅主要用于出租。

  前景不妙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预期,明年新屋价格中值将上升4.5%,高于今年的预估增幅2.8%。

  然而,一些分析师预计新屋需求仍将畅旺,因税改可望进一步拉抬就业及薪资。

  今年民众对于购买新屋仍兴致勃勃,但因劳动力供应吃紧,加上木材价格跳涨约39%,建筑业者无法因这波购屋需求而大为受惠。

  分析师预计,2018年将继续面临这些挑战。

  在此同时,美联储继今年三度升息后,2018年料将再加息三次,这将使得借贷成本上升。

  “税负调整、房价上涨及利率上调,均令住房市场前景看来不妙,”Naroff指出。

责任编辑:李园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税改 房屋 税负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