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俄媒称中国正成创新大国:美企将从中国“盗取”创意

2017年12月17日 00:15   参考消息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媒称中国正成创新大国:美企将从中国“盗取”创意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正摆脱“山寨”他人创意和发明这样的不良声誉。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3日报道,中国一些IT公司,在创新和研发领域并不输于西方竞争对手。相反,在美国,竟出现中国产品的盗版。在新服务和商业模式领域,一些中国公司成为原创。甚至,在某些领域居领先地位。比如,中国非常流行的自行车租赁,其方式要比伦敦、纽约或巴黎的先进。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就可打开自行车锁。另一个重要的优势是,车辆可随处提取和停放。再有,很多自行车,还可通过GPS导航对其进行跟踪。有些国家,已在模仿中国的自行车租赁方式。

  比如美国LimeBike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北卡罗来纳和弗拉利达州提供类似的服务。2017年8月,WhatsApp按照中国微信方式启动商务账号。而后者早有此项服务且成绩显著。目前,已有2000多万个正式注册账号。在手机支付方面,中国也已极大超越了美国。在中国,这一市场去年的估值是8.8万亿美元。中国新年通过手机发红包的方式在其它国家、比如印度也变得流行起来。在中国,高校数学、技术和工程系的毕业生数量比美国多出9倍。即使中国人口比美国多四倍,这一数字也是相当惊人的。不久的将来,将出现反转,美国公司或将更多地从中国“盗取”新的创意。

  报道称,即将过去的一年,重要事件之一是中国以新的角色出现在世界舞台。中国问题专家拉林在《独立报》撰文中写道,中国正变成世界级强国。凭借已经聚集的力量,北京准备为世界命运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中国在走自己的路,去追赶和超越西方国家,并逐渐靠近国际舞台中心。

  拉林指出,总的看来,旷日持久不断跃进的中国,正迎来下一个巨大的飞跃。

资料图片:9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试骑摩拜单车。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资料图片:9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试骑摩拜单车。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硅谷 人工智能 中国企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