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当年的比特币先驱都发财了?更可能已在2014年破产

2017年12月15日 18:16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汇通网讯——以史为鉴,当年许多早期的比特币跟风投资者都已经被残酷的市场规律淘汰出局,在2013年的第一轮比特币泡沫破灭之后,其价格此后便一路下跌,直到2015年初跌至160美元,跌幅达到85%,称之为“崩盘”并不为过。这却已足以消灭当年的一批“吃螃蟹者”。

  比特币价格今年以来暴涨十余倍,全球投资者投资这已经趋之若鹜。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业内专家提醒称,打算入手比特币的新人投资者,最好还是回顾一下这种虚拟货币在2013年的那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再入市也不迟。

  据数字货币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勤没,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较大。2013年11月下旬,比特币第一次冲过1000美元/枚的门槛。但之后就遭遇了报复性的挫跌。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2013年12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的比特币价格指数。

  而事实上,在2013的第一轮泡沫破灭之后,比特币价格此后继续一路下跌,直到2015年初跌至160美元,跌幅达到85%,称之为“崩盘”并不为过。幸而,当时比特币仍只是小众投资题材,崩盘的冲击力也远不及当前。但这却已足以消灭当年的一批“吃螃蟹者”。

  不过,如果你够聪明,或者幸运的话,倘若能在2010年对比特币进行投资的话,那么一旦熬过了2014年,就可以在Winklevoss兄弟成立的比特币交易平台Gemini里工作了。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随着比特币越来越成为流行,一些金融巨头也开始加入到投资这一数字货币的行列中来。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的创办人Tom Lee 和传奇投资者比尔·米勒(Bill Miller)已顺势而为。

  即便有许多关于炒比特币致富的故事,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仍在发出警告,劝告投资者不要冒险去投资比特币。鉴于比特币的波动性较大,亿万富翁、企业家库班(Mark Cuban)和“奥马哈先知”巴菲特向人们发出了警告。“指数型基金之父” 杰克·柏格表示,人们应该像躲避瘟疫一样远离比特币。

  柏格称,投资比特币没有潜在的回报率。投资股票的话可获得收益和股息,但投资比特币的话,得不到潜在的回报。

  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畅销书《Money:Master the Game》的作者罗宾斯(Tony Robbins)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比特币的波动性太大。他说道,与其投资比特币,不如去拉斯维加斯赌一把,赢率差不多,但那边更好玩。

  在罗宾斯自己进行投资时,他将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风险投资中,但他并不指望自己能赢钱。他表示,对于那些投资,自己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而已,自己知道可能会输钱的准备。如果人们想把资金用于投资加密货币的话,事先需考虑清楚。即使过去赢钱了也不能代表未来会赢。就放宽心把它想象成一场拉斯维加斯之旅吧,在自己经济可承受范围内进行投资就好。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 数字货币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