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温哥华推出10年住房策略 或禁止外国买家购房

2017年12月14日 14:11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道琼斯旗下《环域居》报道,温哥华市议会上月底批准通过了最新的“10年住房策略”和“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抑制豪华房市和外国投资人的措施。如果这一为消除住房可负担性危机拟定的住房计划能够获得联邦政府批准并于明年生效,该市的豪宅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上调豪华物业税率;征收投机税和炒房税;弥补资本利得税漏洞;限制外国买家投资置业。

  专家表示,虽然最新提案的大部分内容需要省政府或联邦政府的授权才能立法,但仍有可能给这个全球最火热的豪宅市场带来更多负面因素,尤其是考虑到此前的抑制措施产生的影响。

  温哥华可能限制外国买家购房

  根据住房策略的行动计划,市议会正在考虑“限制非永久居民置业”。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禁止外国买家购置新屋和二手房”之后,温哥华也可能加入其行列。

  今年10月,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从2018年起,新西兰将禁止外国人(不包括澳大利亚人)购买现有住房。

  澳大利亚也已禁止外国买家购置现有住房。与此同时,外籍居民在该国买房必须事先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批准。

  相比之下,温哥华的提案似乎更关注新开发项目。根据最新住房计划,该市将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优先照顾在温哥华工作和生活的买家。这些措施将包括要求开发商在开盘和进行国内外销售之前,先向温哥华居民出售预售单元,以及限制“团购”和潜在的炒房行为。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方案切合实际。Saretsky说:“他们一直在讨论禁止外国买家置业,并且对豪华住宅征收更高的物业税。但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实质性措施。”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房地产中介公司Faith Wilson Group创始人Faith Wilson对此表示同意。她说:“外国买家禁令不太可能推行。但我们预测,豪宅买家和业主的税率将有所增加。”

  麦克考林称,指责外国买家是造成温哥华住房危机的罪魁祸首“毫无事实依据”,因为他们所占的份额还不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全部房地产交易的5%。

  她补充道,“如果告诉他们,他们被禁止购房,而且只能在这个空置率常年低于1%的城市租房居住,这似乎有失公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温哥华 住房 外国买家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