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特朗普输掉阿拉巴马参议院席位 美股周三高开

2017年12月13日 22: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三高开。投资者正在评估特朗普输掉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席位的影响。民主党人道格-琼斯的胜选使市场担心特朗普将难以推行其经济政策。

  美东时间12月13日09:30(北京时间12月13日22:30),道指涨28.53点,或0.12%,报24,533.33点;标普500指数涨3.51点,或0.13%,报2,667.62点;纳指涨21.06点,或0.31%,报6,883.37点。

  美联储会议决定同样受到市场关注。普遍认为央行将会加息。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截至周二收盘,今年道指已经67次、标普500指数已经60次创历史收盘新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高。

  受芯片股下跌影响,纳指周二收跌0.2%。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周三美股开盘之前,美股期货一度全面走低,此前美国民主党候选人道格-琼斯(Doug Jones)12日在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选举中击败竞争对手、备受争议的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Roy Moore),拿下一个参议院席位。在共和党传统票仓的一个州取得颠覆性胜利,这场选举在共和党内部引发分歧,并在2018年中期选举之前令民主党势头更盛。

  道格-琼斯在阿拉巴马州的胜利被视为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遭受的挫败,因为特朗普支持的是摩尔。分析称,这一结果对于特朗普来说是沉重一击,特朗普认为,摩尔的选举对于在国会推进他的政策议程至关重要。

  民主党的胜利缩小了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派席位优势。琼斯成为20多年来阿拉巴马州选出的首位民主党参议员。他的到来将使得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实力对比从目前的52-48变为51-49,削弱共和党对参议院的控制,而近一年来共和党已经难以为特朗普的政策议程提供立法支持。

  琼斯当选参议员之后,共和党推行税改等重要政策变革的难度增大,并且执政党将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遭遇更大的困难。今年早些时候,共和党试图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努力因一票之差宣告失败,原因是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反对。

  但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称,美国税改议案可能不会受到威胁,因为美国国会共和党领袖将在琼斯进入参议院之前7周完成其立法程序。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因此交易商们更加关注有关明年加息路径的暗示。今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同时也是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作为美联储主席参加的最后一次会议,她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半最后一次主持新闻发布会。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4%。CPI涨幅中的75%应归因于汽油价格的上涨。11月核心CPI涨幅为0.1%。

  市场策略师如何说?

  Rabobank高级美国策略师Philip Marey表示:“民主党人道格-琼斯在阿拉巴马州赢得美国参议院席位,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议案之后的其他立法议程造成重大打击。这将增大共和党人在年底之前通过税改议案的压力。”

  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也备受关注。鉴于这是珍妮特-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主持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此次会议对未来的指引作用将令人失望。”

  焦点关注股

  生物制药商Proteostasis Therapeutics(PTI)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售出700万只普通股。

  造船厂Nordic American Tankers(NAT)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作为重新资本化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通过公募方式出售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走低。

  在阿拉巴马州参议院选举后,美元指数小幅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周三公布月度报告,其报告可能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

  比特币期货(XBTF8)进入第三个完整交易日,目前该期货价格处在18000美元关口下方。比特币现货(BTCUSD)回落至17000美元下方。(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