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平安成为汇丰第二大股东 仅次于贝莱德

2017年12月07日 17:04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中国平安保险把所持汇丰的股份提高至5%以上,成为欧洲最大银行的第二大股东,触发向监管机构披露的要求。

  根据提交至香港交易所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平安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周二购入1000万汇丰股票,把平安集团在汇丰所持股份从4.96%提高至5.01%。

  按当前市场价格衡量,平安的这笔投资大约耗费73亿英镑(合98亿美元)。目前,平安是世界上市值最大、总资产规模第四大的保险公司。

  仅仅几周之前,汇丰宣布了明年初由其零售银行与理财业务负责人约翰•弗林特(John Flint)接替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计划。

  这次CEO继任是曾执掌友邦保险(AIA)8年多的马克·塔克(Mark Tucker)在10月接任汇丰董事长以来做出的第一项重大决定。友邦保险是平安在亚洲保险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平安表示,这些股份是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属于“一项财务性投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平安寿险客户的资产。

  “汇丰的业务表现非常好,股息也令人满意,”这家中国险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平安资产管理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保险基金的资产与负债匹配原则构成了补充。”

  汇丰表示:“平安是一家公司治理非常好、经营稳定的非国有上市公司。”汇丰于150多年前成立于香港和上海,目前其四分之三的利润来自亚洲。

  彭博(Bloomberg)数据显示,汇丰的第一大股东是贝莱德(BlackRock),后者通过其管理的不同基金持有汇丰近6.8%的股份。汇丰的第三大股东是持股比例略高于4.8%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贝莱德 汇丰 中国平安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