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巴巴针对IPO诉讼发声明:始终对监管机构透明

2017年12月06日 15: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报道】阿里IPO诉讼案新进展:美法院推翻裁决 将重新审理

  美国时间周二(12月5日),美国第二巡回法庭裁定,将一项关于阿里巴巴IPO前信息披露的诉讼发回重审。此前的2016年6月,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已驳回此项对于阿里巴巴的诉讼。

  对此,阿里巴巴今日(12月6日)公开声明:巡回法庭的决定是基于原告的指控,不代表阿里巴巴以任何方式违反了美国证券法。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保持与各个监管机构公开、透明以及合作的关系,完全遵守有关规定,并做到详尽及时的信息披露。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已就此项诉讼向公众做过详尽的信息披露。这起诉讼的牵头原告方为Christine Asia公司和威廉姆·泰(William Tai)。2014年7月16日,国家工商总局在浙江召开阿里巴巴行政指导座谈会。原告方认为,阿里巴巴刻意隐瞒了这场“行政听证程序”,令其在IPO时发布的申请上市登记表有误导性质。

  2016年6月,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驳回了对此项集体诉讼。判决书对阿里巴巴上市前的信息披露予以认可,法院人为,阿里巴巴的上市申请表信息“非常透明”并“完整披露了实质性投资风险”。

  法官表示,阿里巴巴“并没有公布7月16日会议及受到行政指导的义务,因为7月16日的会议最多只能被看做是一个与管理者的非正式会议。我们准许被告关于驳回原告起诉的申请。”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消息,2014年,全国工商系统共实施了1万余次行政指导。

  据了解,此次发回重审,是因为原告方在诉讼被驳回后,上诉到美国第二巡回法庭。

  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行为完全合法,我们将依据事实,积极的在诉讼过程中为我们辩护。我们对此充满信心。阿里巴巴始终秉持对社会开放透明的态度,并将继续就此事与投资者和公众保持详实及时的沟通。

  附阿里巴巴集团声明全文:

  阿里巴巴集团获悉,美国第二巡回法庭将涉及阿里巴巴的一项诉讼发回重审。此前,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已驳回这一诉讼。

  巡回法庭的决定是基于原告的指控,不代表阿里巴巴以任何方式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阿里巴巴集团一直致力于保持与各个监管机构公开、透明以及合作的关系,完全遵守有关规定,并做到详尽及时的信息披露。正如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在判决中所表述:“阿里巴巴信息披露详尽而坦诚,对于风险披露的描述和观点非常广泛”。我们的行为完全合法,我们将依据事实,积极的在诉讼过程中为我们辩护。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就此项诉讼向公众做了详尽的信息披露。阿里巴巴始终秉持对社会开放透明的态度,并将继续就此事与投资者和公众保持详实及时的沟通。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信息披露 监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