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改计划取得进展推高美元 亚股接近一个月低位

2017年12月04日 11:33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元周一反弹至两周高位,标普指数期货上扬,因参议院周末通过税改议案,提高了美国更加积极升息的机率。

  亚洲股市的反应没那么热烈,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徘徊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因担心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会从新兴市场吸走流动性,并拖累全球经济成长。

  交易商将关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就英退协议举行的会议。

  欧元兑美元下滑0.1%,英镑兑美元持稳,有媒体报导称英国和欧盟接近就分手条款达成协议。

  美国参议院周六以微弱多数票通过税改议案,使得共和党人和总统特朗普朝他们的减税目标迈进了一大步。特朗普税改的目标是降低企业和富人税负,同时对普通美国民众的税负做出一系列调整。

  此举可能进一步提振企业获利,并引发一波股票回购。美国股市已经连涨数月,因寄望华盛顿方面大幅削减企业税。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周一跳升0.6%,不过亚洲股市本周开局疲弱。

  截至午盘,沪指微涨0.12%,澳洲股市基本持平。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1%,韩国首尔综指涨0.5%。

  “如果你确实看到美国在2018年实行财政刺激,那么全部可能后果就是加快美国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可能间接地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IG的墨尔本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

  “如果实际收益率走高,而且美元进一步上涨,那么新兴市场和亚洲就会陷入困境,”Weston补充道。

  美国公债价格下跌,收益率急剧上升,因财政政策料将放松,即便经济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两年公债收益率上涨至1.806%,而十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至2.4026%。

  美元兑日圆跳涨0.7%,高至11月17日以来最高位112.98日圆。上周累计攀升0.5%,继连三日下跌后令多头暂获喘息之势。

  美元指数涨0.2%。

  尽管美元全线上涨,而澳元兑美元在0.76美元左右获得支撑,因铁矿石期货连续第四日上涨。

  铁矿石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创汇商品,其价格走高可提振澳洲国民收入和企业获利。

  比特币徘徊在接近周日创下的历史高位11,800美元,此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表示,将允许芝商所及CBOE Global Markets推出比特币期货,为加强监管以及比特币得到主流采纳打开了大门。

  比特币在卢森堡Bitstamp交易所最新报约11,230美元。

  在大宗商品市场,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7美元至57.99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35美元至63.38美元,脱离上个月创下的近两年半高位64.65美元。

  现货金跌0.4%至每盎司1,275.15美元。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税改 股市 亚洲股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