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高盛看涨:股市将迎来三年“理性繁荣”

2017年11月23日 21: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投资者眼里,20世纪90年代末股市的急涨是非理性繁荣导致的结果,但根据高盛的观点,目前股市的上涨与之相较则是完全不同的。

  那时,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上涨至了非常荒谬的水平,投资者纷纷涌入到科技股中,因其认为互联网能改变世界,然而随之而来的崩盘却使得他们的投资组合损失过半。

  高盛分析师David Kostin表示: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并在周二预测市场将在未来三年迎来“理性繁荣”,股价和估值都将获得收益增长的支撑。

  David Kostin以及团队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从歷史水平来看,目前股市估值无疑是被过度拉伸的,但基于公司高盈利水平,该估值并不是不合理的。”

  下图对比了20世纪90年代和自2009年牛市开启后标普500指数的表现。

  他们对收益预测值的计算很大一部分得感谢潜在的减税,温和的市盈率增长将带领市场未来三年走上一条可衡量的上涨之路。他们对标普500指数2018年底的目标点位为2850点,相较于目前水平有10%的上升空间。并预计到2019年底该指数将来到3000点,到2020年触及3100点。

  他们称,如果要称股市为“非理性繁荣”,那么需要满足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回报翻倍。

  他们写道:“如果标普500指数在未来三年内走出了20世纪90年代末股市的轨迹,那么我们就要将此视为‘非理性繁荣’了。在这种情况下,那么标普500指数就要在2020年末上涨至5300点(即从目前的水平上涨105%)”

  短期回报是非常难以预测的。实际上,市场回报研究显示,预测盈利增长和短期回报之间并不存在稳定持续的关系,因为人们基于情绪来决定他们愿意支付的动态市盈率。

  当下牛市与90年代末的牛市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其中一个不同之处就是低波动率,包括隐含波动率和实际波动率。

  唯一威胁低波动率的就是税改无法通过。高盛表示:“如果税改失败,标普500指数将会下跌5%至2450点。”

  高盛上调的盈利增长预期,则是基于税改法案的通过、加速的GDP增长以及更高的油价而得出。

  假设税改法案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通过,那么各个板块都会相应出现输家和赢家。

  税改受益最小的可能就是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了,因为他们的有效税率已经是最低的了。高盛特别建议减少投资组合中的科技股。

  他们表示:“尽管科技股拥有最高的营收增长预期和利润率,但却还存在来自税改、估值以及政府管制的高风险。”

  海外现金回流也不太可能提振收益,在此影响下,每股盈利预计为1美元至3美元。

  总体而言,高盛认为2018年成长股将跑赢价值股。

  但并不是所有成长股都是一样的。最为受益的公司则是拥有长久增长点的公司,股价不太贵且营收能增长10%。那些能持续投资资本支出和研发方面的公司以及那些以潜在收购并购为目标的公司,都将带来最高的回报。

  来源: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科技股 税改 美国股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