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上涨90点

2017年11月21日 01: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上扬。投资者仍在关注德国政局、美国财报与税改方案的进展。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宁可重新选举也不愿组建少数党政府。

  美东时间11月20日11:55(北京时间11月21日00:55),道指涨90.06点,或0.39%,报23,448.30点;标普500指数涨3.46点,或0.13%,报2,582.31点;纳指涨6.64点,或0.10%,报6,789.43点。

  本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日,节假日前美股交易量将逐渐缩小。预计感恩节之前税改议案难以取得进展。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收跌0.4%和0.3%,纳指收跌0.2%。在投资者密切关注共和党税改议案的进展的背景下,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连续第二周收跌。对比11月8日创造的历史最高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下跌近1%。

  市场驱动力力量是什么?

  德国组阁谈判失败之后的政治风险以及美国税改方案进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一度令市场情绪受到抑制。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表示,宁可重新选举也不要组建少数党政府。

  上周五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对媒体表示,他预计共和党税改议案将在2017年底递交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字。

  就在努钦发表上述讲话之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在上周四通过了旨在进行全面改革的税改议案。但市场仍然怀疑这份议案能否在年底之前最终完成。

  周一投资者将继续关注一系列企业财报。今天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Agilent、Intuit、ZTO Express、Noah Holdings以及Urban Outfitters等。

  市场人士如何说?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随着美国税改进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欧洲的政治风险令风险投资情绪受到打击,华尔街可能继续受到一些抛售压力。”

  焦点关注股

  芯片生产商Cavium(CAVM)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Marvell Technology Group(MRVL)已经签署了以大约60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的协议。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BABA)宣布将以29亿美元价格收购高鑫零售有限公司(Sun Art Retail Group Ltd.)36%的股份。

  经济数据

  美国10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增长1.2%,表明美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周一欧元汇率大幅下跌。在周末举行的德国政党组阁合作谈判失败,使该国政府前景以及默克尔作为德国领导人的前途蒙上了阴影。

  此前欧元汇率一度大幅下跌,但随即略微反弹,部分原因是德国《镜报》报道称,德国自由民主党准备支持由默克尔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德国总统弗兰克-沃尔特-斯坦因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美东时间周一早间发表的讲话中敦促各党派找到解决办法,避免举行新选举。

  而德国社民党领导人则表示,投票者应当有能力评估形势同时又不惧怕重新大选。准备好在12月再次领导自己所在的党派,未来将决定是否重新竞选总理。他将在周三与总统施泰因梅尔会谈,并表示默克尔目前尚未与自己进行联系。

  欧洲股市当中,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1%;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5%;法国CAC 4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5%。

  周一亚洲市场中,受欧元下滑、日元走强影响,日本日经指数收跌0.6%。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