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任泉力挺融360上市 华尔街对中概股热情降温

2017年11月17日 03: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在美股持续一周左右市场降温回调的背景下,今天的融360和上周五上市的拍拍贷IPO首日的境遇有些类似,每股8美元的发行价低于此前的预估发行区间(每股8.5至10.5美元),此前趣店开盘大涨43%的情况再未发生,融360首日也只迎来微涨。

  融360和拍拍贷虽然在主营业务上有本质不同,融360并不直接提供金融服务,而是一个金融产品搜索推荐平台;但两家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展望却有许多相似之处。融360的CEO叶大清在访问中表示,公司不会过早地追求过高的股价,更看中的是公司的长期价值所在。两家公司都希望强调自己在科技方面的努力和创新,表示会继续加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投入。

图为融360在纽交所上市现场图为融360在纽交所上市现场

  两家公司在目标消费者的定位上也有很大程度的重合,都将主要顾客定位为传统金融机构服务覆盖不到的“小融”用户,譬如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主和个体户等。

  但与拍拍贷丰厚的利润相比,融360的亏损状态也是外界普遍的普遍担忧之一。对此,叶大清表示,融360的短期利润的确不如其他一些放贷公司,但平台优势将为他们提供更长远的价值,但他也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盈利时间点。

  值得注意的是,影视明星任泉也作为投资方Star VC的代表,前往纽交所参加了简谱科技的上市。任泉表示,融360是Star VC较早期的投资项目之一。Star VC的另外四名合伙人为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和黄渤。

  面对近日的中概股互联网金融公司赴美上市热潮,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新浪财经表示,可以预见这批中概股将迎来短期内的巨大震荡甚至持续走低,长期来看必然会浮现像阿里巴巴一样的行业佼佼者,在美股市场迎来更亮眼的表现,但也会有部分公司经不起市场考验;总的来说,上市意味着更大的考验,两极分化的现象将逐渐凸显。(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图为任泉在纽交所门口接受访问。来源:美国中文电视图为任泉在纽交所门口接受访问。来源:美国中文电视

责任编辑:韩佳鹏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中概股 任泉 融360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