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沙特向腐败嫌疑人提供“交钱换自由”选项

2017年11月17日 07:4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据听取了情况通报的人士透露,沙特当局正与因涉嫌腐败被羁押的王子和商人谈判和解,向在押人员提出“交钱换自由”的交易。

  两名听取了简报的人士称,在某些情况下,沙特政府寻求收缴嫌疑人多达70%的财富,以求向枯竭的国库输送数千亿美元。

  目前已有部分资产和资金被上交国家,这些安排有助于让人了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戏剧性反腐运动背后的策略。

  此次镇压已导致数百名王室成员、部长级官员和该国最富有的贵族被扣押,包括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王子,旗下拥有沙特卫星电视频道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 Arabiya)的中东广播中心(Middle East Broadcasting Center)的创始人瓦利德-阿尔-易卜拉欣(Waleed al-Ibrahim),以及沙特本拉登(Saudi Binladin)建筑集团的董事长贝克尔-本-拉登(Bakr bin Laden)。

  许多嫌疑人自上周以来一直被关押在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酒店。据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部分嫌疑人非常愿意上交现金和企业资产,以获得释放。

  一位顾问表示:“他们正与羁押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里的多数人达成和解。吐出现金,你就可以回家。”

  这些和解力求收回据称的巨额腐败所得。目前沙特政府正艰难应对长期低油价引发的经济衰退,以及去年79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

  沙特总检察长表示,他正在调查的腐败指控累计金额至少达到1000亿美元。听取了谈判情况通报的人士表示,沙特政府希望至少收回这一数额,尽管目标可能上升至3000亿美元。

  其中一人表示,随着政府扩大反腐调查,可能会有更多人被捕。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沙特 反腐 财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