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市场在悄悄变调,年底前会有大抛售?

2017年11月15日 20:22    微博 收藏本文  

  又是一个交易日,又是一次低开。从上周开始,市场就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和弦音。

一切都是从上周二开始的,开盘的上涨从早盘的中段就开始变为剧烈的抛售。之后的5个交易日就一直是低开的情况了。

  一切都是从上周二开始的,开盘的上涨从早盘的中段就开始变为剧烈的抛售。之后的5个交易日就一直是低开的情况了。

  Academy Securities的Peter Tchir列出了一份担忧的原因的列表。他表示,税务重组虽然的确会发生,同时也在进程中了,“但是事实是,这件事不会像每个人想象的那么美好。”同时还有关于目前越来越平缓的回报率曲线意味着什么的问题。同时最近反腐败行动中被逮捕的高阶沙特王室成员也在过去一周半造成了一些不确定性。

  “买方已经变得有一点更有辨别性了,这是一个卖方市场,”Tchir表示。

  标普500现在距离上周早些时候创下的歷史高点大概有1个百分点的距离,但是除此之外,下跌变得越来越明显。

  最明显的差距是标普500以及小盘股罗素2000之间回报率的差别。从十月初以来,罗素2000已经下跌了大约1.4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标普则上涨了有2.4个百分点左右。

  这几乎是4个百分点的偏差了。今年还发发生过一次这样的情况,那就是8月,当时因为税改看起来受到阻碍而导致罗素2000下跌6个百分点。

  另外一个信号是两个高回报率的ETF:HYG和JNK这个月都已经下跌了1.7个百分点,而这两个ETF一直是今年上涨的支柱之二。

  这两个ETF最近的股价表现和税改有关,美国国会众议院的税改方案中有很多降低企业税的条例,而这将会减少公司发行债务的能力。

  但是高回报率一直具有超出回报率本身的意义,Miller Tabak的Matt Maley表示:“高回报率同时也是人们风险承受意愿的体现。”

  所有这些有多让人担心?有一些信号表明,市场的上涨已经变得越来越有选择性。 Lowry是美国年纪最大的技术分析师之一,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美国股市中一直在刷新歷史新高的股票数量有所减少,从10月2日的16%减少到上周的8.7%。

  但是最关键的,纽交所的上涨-下跌线倒是接近新高,虽然在过去一个并没有怎么上涨,因为小盘股实在是太弱了。

  对于当下来说,市场的走弱看起来还是被控制的。Lowry似乎是为了安慰投资者,表示“目前小盘股和大盘股之间的差距是短期而且很小的,可能在日復一日的上涨中就被抹去了。”

  但是应该继续观察。要记得,市场仍然还在上涨的一大原因是投资者握有漂亮的盈利数字。很多投资者今年的回报率都超过了20%。有了这些盈利,很多都自然不会现在急于卖出,当然你可能会想要在一月把股票卖掉以免交16个月的税,所以现在很多投资者持有观望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下跌,那么他们就需要开始保住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盈利了,这就可能导致更大规模的抛售。

  来源: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罗素2000 小盘股 美国股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