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科技股集体飙升 五大巨头市值单日暴增1810亿美元

2017年10月28日 09: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科技巨头股价涨势不止!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全球市值最大的五家上市公司——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单日市值共增加了1810亿美元。

  在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公布超预期的靓丽财报一天之后,投资者对这几家巨头蜂拥而至。过去一年中,这五家公司的市值已增长了近9000亿美元。它们股价在2017年表现均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并且是该指数上涨15%的主要推动者。

  尽管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面临着潜在的政治和监管压力,对科技巨头损害竞争、手握庞大数据的质疑忧虑之声更是不绝于耳,但股价走势却反映了这些工公司的财务状况,且股价涨幅令人瞠目。

五大科技巨头单日新增市值 来源:CNBC五大科技巨头单日新增市值 来源:CNBC

  亚马逊周五上涨13.2%至1100.95美元,股价创历史新高,涨幅为2015年4月份以来最大。公司市值一日暴增620亿美元,这超过了标普500公司中的400家公司的市值,相当于一日增加了一个Fedex的市值,后者目前的市值为618亿美元;这家公司的总市值也达到了约5300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暴涨令这家零售巨头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净身家增加了104亿美元。彭博数据显示,周五美国市场收盘时,贝佐斯的资产净值为938亿美元,在追踪全球最富有500人的彭博指数上比盖茨多出51亿美元。现年61岁的盖茨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世界首富。

  亚马逊、谷歌再加上微软,正在飞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攻城略地。

  尽管Facebook和苹果直到下周才会公布业绩,但两家公司市值周五共增加了514亿美元。下周三,Facebook预计将公布销售实现创纪录的40%的增长。根据FactSet数据,由于iPhone销量达4600万部,预计苹果将在随后一天公布超过8%的增长。

  科技股的飙升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升至纪录高点,并创下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也创新高。股价大涨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投资者显然也找不到很多做空科技股的理由。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科技股 市值 亚马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