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东芝芯片收购方警告西部数据:想合作就别找事

2017年10月25日 13: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据彭博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由私募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牵头的东芝芯片业务收购财团日前警告西部数据,如果想继续合作关系,就放弃推翻这一交易的尝试,和解法律诉讼。

  收购财团与东芝达成斥资近180亿美元收购后者芯片业务的协议,但西部数据在寻求在美国诉诸法律手段阻止这一交易。西部数据称,作为东芝合资企业合作伙伴,任何出售芯片业务的交易都需要征得其同意。

  在首次就与西部数据的纠纷接受公开采访时,推动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交易的贝恩资本常务董事大卫·格罗斯-洛(David Gross-Loh)驳斥了西部数据的主张。他说,西部数据的起诉基于它对其权利的歪曲,这一交易对西部数据业务没有任何威胁。但他警告称,西部数据可能因起诉而采购不到闪存芯片。

  收购财团整理了一份文档,列出与收购东芝芯片业务有关的16个常见问题及答案,其中9个问题涉及与西部数据的关系。其中一个问题称,西部数据“误读或曲解”了与东芝的协议;另一个问题称,西部数据与东芝三家合资企业合作期限分别是2021、2025和2029年,这意味着合作期限到期后西部数据可能丧失采购闪存芯片的权利。

  公开矛盾无疑是收购财团向西部数据管理层施压的一个手段,旨在促使他们进行谈判,消除完成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交易的一个关键障碍。为了弥补美国核电业务的亏空,东芝需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芯片业务的交易,否则其股票可能被东京股票交易所摘牌。这一交易还需要通过反垄断监管部门审查。

  在东芝宣布出售芯片业务交易前夕,西部数据重申了其法律主张,警告称法律程序要到2019年才会结束,这一交易前途不妙。西部数据还在寻求获得法院禁止令,叫停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的交易。双方目前在磋商。

  西部数据律师约翰·休斯顿(John Hueston)上个月表示,“鉴于东芝方缺乏与合资企业合作伙伴以建设性方式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们将继续法律进程。”西部数据没有发表进一步评论。

  西部数据去年收购了SanDisk,使得其成为东芝合作伙伴,并从东芝位于日本的工厂采购闪存芯片。而其就东芝出售芯片业务提起诉讼的目的,是阻止SK海力士和希捷等对手染指东芝芯片业务。

  对此格罗斯-洛表示,SK海力士和希捷同意不参与新公司管理,10年内不会寻求增持股份。他说,财团所有成员均希望东芝内存业务健康发展和保持独立,交易和投资新工厂跳票只对三星有利,“对此感到高兴的只有三星”。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