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李显龙访美 为特朗普送去7万就业岗位

2017年10月24日 21:54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3日,共同见证了新加坡航空公司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签署总额超过138亿美元的购机合同。

  这是李显龙此次美国之行的重要行程之一,特朗普对此表示极大的欢迎,他称这将给美国带来7万个工作岗位。

支持美国就业支持美国就业

  根据合同,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向波音公司购买39架客机,其中先行购买20架波音777-9s,并在未来10年中再购入19架787-10梦想客机。

  一向将“美国第一”和“创造就业”挂在嘴边的特朗普称,这笔交易将为美国创造7万个就业机会。

  当天随后,特朗普和李显龙共同发表联合声明。“今天早上,李总理和我都见证了新加坡航空和波音公司签订价值逾138亿美元的合同。我感谢新加坡人民对美国工程建造和美国工人的信任。我们美国工人将交付最好的产品。” 根据白宫网站公布的消息,特朗普表示,“美国和新加坡有很强的贸易关系说,现在有超过4000家美国企业在新加坡运营。”

  李显龙则称,新加坡航空向波音公司购买客机是双赢的,让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群进一步现代化的同时,也支持了很多美国的就业机会。

  他说:“新加坡是一个只有550万人口的小国,但和美国之间有相当大的投资和贸易,且持续增长。”新加坡是亚洲在美国的第二大投资者,去年新美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超过680亿美元。美国对新加坡一直存在大量贸易顺差,去年达到180亿美元,换句话说,去年美国向新加坡出口了43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实质性合作”

  李显龙还表示,他和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以及之后的午餐上就广泛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说,两国在经济、防务和安全领域都有着实质性的合作。

  “在整个东南亚,美国和新加坡正努力提高执法能力,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网络防御。”特朗普说,新加坡是第一个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联盟的东南亚国家,这是很有远见的。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大大称赞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在李总理伟大的父亲(李光耀)的带领下,新加坡从一个贫穷的岛国快速发展成一个经济强国——他(李光耀)是一个伟大的人;他真的是一个伟人—— 获得了过去50年来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和政治成就之一。”

  关注中美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限的讲话时间中,李显龙还提到了美国和中国的关系。

  “新加坡像很多其他国家一样,密切关注你们和中国的关系。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他说,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商品和服务出口市场,第二大农业出口市场,中国向美国进口大豆、谷物、棉花,以及农业机械,“我非常确定随着他们收入的增加,他们会买越来越多的很棒的美国牛肉。”

  李显龙说,希望美国和中国能继续维持稳定的建设性的关系,进行高层次交流,建立信任和相应机制。良好的中美关系将有利于地区和世界,这将使得亚太地区国家,包括美国和中国,共享地区稳定、和平和繁荣。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李显龙 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