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预算案仅第一步!共和党希望年底前提出税改议案

2017年10月23日 09:43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和白宫预算主管于周日(10月22日)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就共和党的税改方案采取行动,同时他们对为大幅减税买单的选项持开放态度。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承诺最多减税6万亿美元,但将让联邦赤字在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民主党人士抨击该方案等于是对富人和企业送上大礼,而让赤字大幅膨胀。

  目前共和党人士自设的在年底前进行税改的期限逼近,目前尚未提出议案。共和党议员对减税的内容及如何弥补减税造成的影响分歧很大。

  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与共和党众议员周日(10月22日)举行了一场电话会议,当中讨论了税改问题。

  报道指出,特朗普亦料将于周二(10月24日)前往国会山,与共和党参议员共进午餐讨论政策,其中税改计划是首要议题。

  上周四(10月19日)晚间,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的投票结果批准2018财年预算案,这将为共和党在不需要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减税措施铺平道路。

  然而Eurasia Group对此表示,参议院通过该议案是朝着税改迈进了一步,但是从时间上看,税改法案更可能要到明年才能通过。

  根据该议案,为了支应共和党所提议的减税,联邦赤字未来10年将可能增加至多1.5万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参议院通过预算是落实大规模减税的第一步。

  虽然美国参议院的预算案必须与众议院通过的内容差异巨大的版本协调一致,才能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但美国众议院也由共和党控制。

  参众两院共和党人计划对参议院预算案进行了修订,藉此便可省去数周时间来对参议院已经通过的预算案再做进一步的协调。众议院只需对已经得到参议院通过的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即可。据一位众议院助理称,按计划打算在下周举行投票。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共和党 预算案 参议院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