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高盛:若美国通过税改 美股还要进一步上涨近4%

2017年10月18日 13:59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本周二(10月17日)收盘继续刷新着历史,道琼工业指数盘中首次升穿23000点大关,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亦刷新2559.71点的历史高位。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税改计划获得国会的通过,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近4%。

  特朗普上个月公布的最新税改计划要把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小企业税率从39.6%降至25%,个人最高税率从39.6%降至25%。特朗普政府并未说明税改计划中累进税率级距所对应的收入水平。然而,外界质疑新税法将帮助富人而损害较低阶层的利益,同时也会增加巨大的财政赤字。

  高盛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周二在报告中称,“如果美国税改方案获得通过,标普500指数可能升至2650点,意味着该指数还要上涨3.5%。”

  同时,他对该股指的年底目标位在2400点,低于当前市场点位。但Kostin补充道,“2400点目标点位的假设前提是没有通过税改,市盈率为17.3倍。到明年第一季度通过税改的概率为65%,若通过税改,市盈率或上升至17.9倍。”

  本周二(10月17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正采取紧急行动,希望确保一项预算决议获得支持。这项预算决议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改革计划至为关键,但一位共和党的财政强硬派人士宣布,他可能对此投反对票。

  这项预算决议案对特朗普的税改策略而言不可或缺,因该案将开启一项立法工具,也就是所谓的调整(reconciliation),允许共和党仅需取得简单多数就可让法案在参院通过。若是没有这项工具,跨党派的税法法案在参院100席中必须有60票同意才能通过,几乎注定失败。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税改 特朗普 高盛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