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脱欧谈判若失败 这些英国家庭每年得多花500镑

2017年10月17日 20:30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僵局至今未能打破。在英国为“脱欧”支付的“分手费”上,双方一直没能达成协议,令双边贸易及其他领域的谈判无法展开。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es)最近表示,英国希望同欧盟协商出一份“脱欧”协议,但同时也做好了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准备。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反复强调,“没有协议比达成坏的协议要好”,但这个观点正遭到越来越多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的质疑。

  本周二,英国贸易政策观察站和决策基金会就英国“脱欧”谈判失败的后果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称,英国亟待同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一旦谈判失败,将让英国每家每户都遭受每年数百英镑的额外支出。

  该报告提出,如果英国与布鲁塞尔的“离婚谈判”失败,也就是说没有达成新的协定,预计英国家庭将为此每年多支付至少260英镑(约合人民币2300元),而成为“重灾区”的300万个不太富裕的英国家庭,则将被迫每年额外支付超过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350元).

  这些数据基于一点,即如果无法在2019年3月前成功与欧盟达成“脱欧”后的新协议,英国就必须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下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

  上述决策基金会的经济分析师克拉克(Stephen Clarke)表示,为了避免让英国家庭背负“没有协议”的经济压力,英国政府必须坚定地把与欧盟达成全面的新协议作为首要任务。英国贸易政策观察站研究员斯维卡(Ilona Serwicka)也认为,英国政府必须认识到,离开谈判席、达不成任何协议是最糟糕的结果。

  上述报告还提出了几项具体数据:如果英国“脱欧”后没有和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从欧盟国家进口的乳制品将面临45%的关税增幅,而肉制品的进口关税则将增加37%;服装、鞋子、饮料和香烟等商品都将在关税上增加10%左右。这些关税势必会反映在物价上,让英国境内的乳制品价格上涨至少8%,而肉类则涨价6%;甚至一些基础的原料也都将因为复杂的供应链而在关税上调的积累中被迫调高价格。

  目前,英国和欧盟每年的贸易规模超过5000亿英镑。英国的物价已经因为“脱欧”后英镑的严重缩水而上涨。在2016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镑对美元的汇率已经下降了12%。英国最新的民调数据也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公民认为“脱欧”谈判正往坏的方向发展,并且对去年“脱欧”公投的结果感到后悔。

  为了打破谈判僵局,梅紧急决定,本周一与戴维斯一起前往布鲁塞尔,就“脱欧”问题同欧盟方面进行商谈。出发前一天,梅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了电话,双方同意,一场持续且具有建设性的“脱欧”谈判是重要的。

  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19日到20日举行,会议专门讨论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和下一步谈判计划。梅希望可以在脱离欧盟后获得大约两年的“过渡期”,在这个时期将继续沿用目前的贸易规则。但欧盟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坚称,过渡期协议以及双方贸易新协定的谈判都必须在谈妥“分手费”等条件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英国央行 CPI 加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