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美股周一高开 三大股指均创盘中新高

2017年10月16日 21: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一高开,道指再创盘中新高。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企业财报。摩根士丹利高盛黑石、中国工商银行、菲利普莫里斯联合利华Netflix通用电气等行业巨头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美东时间10月16日09:30(北京时间10月16日21:30),道指涨52.14点,或0.23%,报22,923.86点;标普500指数涨5.08点,或0.20%,报2,558.25点;纳指涨17.11点,或0.26%,报6,622.92点。

  上周美股表现如何?

  上周五道指上涨收高,距10月11日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不到0.01%。这就意味着只要周一道指小幅攀升,就极有可能创造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纳指上周五收高,今年第57次创造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高0.1%,创历史第二高收盘纪录。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正在等待许多行业领头公司本周即将公布的新一轮财报。Netflix(NFLX)将在周一收盘后公布财报,摩根士丹利(MS)与高盛集团(GS)的财报将在周二出炉。

  政治因素同样令投资者感到紧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将结束伊朗核协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追求独立也带来了不确定性因素。

  美元得到了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日讲话的推动。耶伦在讲话中重申,即使通胀率低迷,美联储仍然坚持向前推进加息计划。

  周一经济数据

  纽约联储报告称,纽约10月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24.4攀升至30.2,创三年新高,超出Econoday调查的平均预期值(20)。该数字高于0则意味着制造业状况改善。

  10月制造业数据表明,尽管几个关键分项指数实际上有所恶化——例如新订单指数从24.9下降至18,但整体信心状况有所好转。出货量有所好转,从16.2攀升至27.5。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等。

  市场人士如何说?

  Accendo Markets分析师表示:“鉴于缺乏宏观数据,地缘政治因素无疑将会发挥更大的刺激作用。特朗普针对伊朗核协议发出威胁,使英国、法国和德国等签约国感到担忧。他是否在借机向朝鲜发出什么讯号?在欧盟即将升级制裁的时候,这么做奇怪。”

  伦敦资本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本周美股将受到一些大型银行企业财报的影响。摩根士丹利、高盛、黑石、中国工商银行、菲利普莫里斯、联合利华、Netflix、通用电气,这么多重要公司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焦点关注股?

  TransEnterix(TRXC)股价大涨,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在周五晚间批准该公司的机器人手术设备上市。

  Exelixis(EXEL)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一款用于晚期肾细胞癌(RCC)的药物的补充医药申请已获得FDA收于的优先评估许可。

  Netflix股价攀升,该公司即将在今日收盘后公布财报。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受金属价格攀升推动,亚洲市场周一大体收高。

  欧洲市场当中,西班牙股市(IBEX)走低令欧股整体承压,此前夹带罗尼亚地区领导人Carles Puigdemont并未明确该地区是否已正式宣布独立。西班牙政府现已下令Puigdemont在新的最后期限——周四早晨之前放弃独立诉求。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因特朗普有关伊朗核协议的评论以及库尔德斯坦地区的紧张关系令市场感到担忧。(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