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巴菲特拒打第二个10年赌局:我年纪大了

2017年10月12日 08: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早间CNBC称,现年87岁的巴菲特对基金经理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他不会和对方打第二个10年赌局,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将跑赢一票对冲基金,因为自己年纪大了。

  巴菲特曾在2005年立下100万美元赌局:以10年为期,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的表现将跑赢对冲基金。Protege Partners的合伙人泰德-西德斯(Ted Seides)于2007年应战。这场赌局到今年宣告结束,巴菲特完胜。

  巴菲特在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他认为标普500指数“绝对会打败所有的对冲基金”,“被动投资总体上一定会打败主动投资,因为主动投资的费用太高了。”

  他当时表示,自己愿意打第二个赌局,只要有人肯将自己身家的相当一部分用来对赌。

  真的有人应战了!Morgan Creek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马克-尤斯克(Mark Yusko)在周二的一次电话采访中宣布应战巴菲特的赌约。Morgan Creek公司是一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做直接投资和私人投资,管理资产约18亿美元。

  尤斯克在推特上公开了应战巴菲特赌约的消息,并表示愿意接受与巴菲特-西德斯赌约同样的条件,并承诺如果胜出,将把赢来的100万美元捐给慈善。

  然而,巴菲特拒绝了尤斯克的挑战。他在给对方的一封电邮中表示:“我认为与Protege的赌局已证明了这一点,并引发了对专业管理的重新评价。如果再打一场10年赌局——我将这视作合理的衡量期限——到时我就97岁了,不能再以最佳状态写作并讨论结果。不过,在我的心目中毫无疑问,标普500的表现将好过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在扣除费用后为他们的客户实现的回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 赌局 对冲基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