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媒:亚马逊发布多款智能家居设备 挑战苹果和谷歌

2017年09月30日 05: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称,准备在智能家居设备方面与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展开竞争的亚马逊发布了一系列消费类设备,包括由Alexa语音助理驱动的数字家庭中心、更小更便宜的Echo音箱和带显示屏的被称作Spot的迷你版Echo。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7日报道,尽管硬件产品并不是决定亚马逊盈亏能力的关键,但却是推广Alexa数字语音助理的重要渠道。Alexa被整合到最新的设备中。带显示屏的设备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平台,他们可通过亚马逊金牌会员服务观看电影和图书等内容,亚马逊金牌会员服务年费为99美元,是能产生利润的。作为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目的是让消费者可利用任一亚马逊设备在其网站上购物。由于亚马逊没有自己的智能手机设备,因此Alexa在这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苹果公司和“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开始推广更多装有自己的语音助理——苹果的Siri和谷歌的Assistant——的设备,在这种情况下,亚马逊继续推广Alexa就变得尤为重要。

  亚马逊27日在西雅图总部举办的活动中称,亚马逊的新智能家居设备Echo Plus,音质比现有的Echo音箱更好,价格将由目前的180美元降至150美元。它还内置了控制中心,用户可更便利地连接并控制其他配件,包括电灯、恒温器和门锁。

  经营亚马逊的Alexa和Echo产品线的戴夫·林普说,另一款更小的Echo音箱也拥有更好的音质,且优化了接收用户声音的能力。林普说,这款99美元的音箱拥有专用的低音喇叭和高音喇叭,音乐播放效果更清晰,而新麦克风可让设备在更远距离接收用户声音。

  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设备是Echo Spot,这是一款配备2.5英寸(1英寸合2.54厘米)彩色显示屏的迷你音箱。它相当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Echo Show的迷你版,可以显示时间、天气、新闻、网络视频等信息,且内置了摄像头,支持通过Alexa进行视频通话。这款设备售价130美元,还可充当视频对讲机。

  亚马逊渴望成为人们心目中能随时随地满足消费者所有需求的一站式商店,其家居联网设备就是为实现这一目的服务的。自己生产设备让亚马逊有机会从其与消费者建立的关系网中清除苹果和谷歌的设备。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亚马逊 智能家居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