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投行:买进新浪 目标价调升至180美元

2017年09月22日 17: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下午讯 精品投行MCM Partners的分析师Ryan Roberts日前在一份研报中宣布,维持新浪(SINA)股票的买进评级,目标价调升至180美元。这比新浪股票周四的收盘价高出近56%。该分析师称,维持买进评级的主要理由是对新浪核心业务正在复苏的观点一如既往,提升目标价的主要理由是新浪资产组合的价格上涨。

  Ryan Roberts指出,更新对新浪的分类加总估值(SOTP)模型是基于近来新浪某些资产的增值,主要是投资组合和子公司微博(WB)的股价显著上涨,新浪价值的大部分在于所持的微博股份以及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这一点与此前的估值模型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MCM的分类加总估值细目如下:对所持微博股份的估值为106.80亿美元(微博截至周四收盘的市值为224.21亿美元,新浪持股46%以上),对阿里巴巴的投资价值约1.6亿美元,对天鸽的投资价值2.15亿美元,对银科的投资价值700万美元,在乐居的股份价值7300万美元,钜派的投资价值4100万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14.82亿美元,以上新浪所持的现金和投资总值126.58亿美元。

  再减去1.53亿美元债务,对新浪的核心业务给出3.86亿美元的估值(针对过去12个月的营收仅保守地给出1倍市销率),新浪的权益净值总计128.91亿美元,较新浪截至19日收盘的市值(82.15亿美元)高出约57%,除以0.7119亿股本,新浪股票的每股价值为181美元,因此近似给出180美元的目标价。

  Ryan Roberts表示,在以上的估值中,仅对新浪的核心业务(即新浪在微博之外的主要业务)给出了最低的估值,仅给出1倍市销率的估值是相当保守的,而近来新浪的核心业务已显露改善势头,主要表现在新浪核心业务的营收自2014年以来保持稳定,而运营盈利近几个季度持续提升。(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新浪 微博 阿里巴巴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