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财富顾问:美国银行业大佬们非常害怕比特币

2017年09月20日 22: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美国金牛座财富顾问公司(Taurus Wealth Advisors)执行董事Rainer Michael Preiss表示,一些金融家抨击加密货币是不明智的投资,因为它波动性大、或者据称没有价值,但银行业大佬们还有另外一些令他们不喜欢比特币的原因。

  他表示:“当然,如果你经营着一家非常大的美国银行企业,你很有可能会害怕区块链与比特币。”

  就在上周二,JP摩根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还抨击比特币是“一场骗局”。

  但Preiss对此表示异议。他表示,鉴于银行业缺乏透明度,加密货币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替代方案。

  他表示:“令人担心的问题是部分储备发行制度(fractional reserve banking system),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但美联储官员拒绝对其进行审计。从另一方面来说,比方说比特币区块链,它是公开性的,每天都在接受审计。”

  作为一种数字货币,比特币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发生的每一笔交易,使所有用户都能全面查看数字钱包的全貌。

  Preiss同时表示,加密货币也可以用作资产价格通胀风险的“系统性对冲”,资产价格通胀风险是偶尔发生的、背后可能有央行在推动的资产价格上涨。

  他指出,自2014年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从700美元攀升至4000美元,其价格上涨对某些人来说意味着“良好的价值储存”。他指出,JP摩根CEO戴蒙在2014年接受CNBC采访时曾对比特币的价值作出了相反的判断。

  亚洲时间周三下午,比特币价格约为3900美元。自上周有消息称中国计划在本月底关闭大型比特币交易所之后,比特币汇率一度大幅下挫。(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 银行业 美联储 通胀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