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为何投资街头艺术?因为200块能变50万!

2017年08月24日 22: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晚,昔日被贬斥为非法破坏公物的街头艺术,如今已逐渐成为主流艺术。有些作品已经陈列在画廊,标价数百万美元待价而沽。它吸引投资者的理由非常简单:最初买进的价格非常低廉。

  因将著名街头涂鸦艺术家Banksy带入商业艺术领域而著称的Steve Lazarides对CNBC表示,街头艺术能带来很高的投资回报。

  Lazarides表示:“10年前,如果你买了一件我以149.99英镑(约合192.10美元)售出的艺术品,现在它能升值到30万至40万英镑(约合38.4万美元至51.2万美元)。因此,在10年间,这笔投资将为你带来相当不错的回报。”Lazarides现在是伦敦Lazarides Rathbone画廊的老板,专卖街头艺术品。

  从149.99英镑升值到40万英镑,其增资幅度超过266,584%。

  街头艺术的起源是在墙壁与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涂鸦,但艺术品投资者发现了一条收购这些作品的途经。最有名的是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Banksy的作品“女孩与气球(Girl With a Balloon)”,该作品被揭下并以7.3万英镑的价格拍卖。在伦敦肖尔迪奇区,有着这种标志性艺术品的物业与建筑物价格已经大幅攀升。

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Banksy的作品“女孩与气球“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Banksy的作品“女孩与气球“

  进入画廊后,街头艺术家销售的是绘在画布上的、屏幕打印出的作品,甚至是作品照片,而这个市场价值已高达数百万美元。

  Lazarides表示:“最棒的家伙在画廊里的作品与他们的街头作品不一样。在过去15年里,我看到这个行业已经越来越成功。”

  Banksy也许是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街头艺术品交易的代表人物,但Lazarides指出,杰出的主流艺术家也有可能崛起于街头。

  他表示:“人们也许忘了,著名艺术家凯斯-哈林(Keith Haring)与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都曾经是涂鸦艺术家,现在他们的作品价格都是几千万美元的。”今年初,巴斯奎特的一件作品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卖出了创纪录的1.105亿美元价格。

著名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作品著名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作品

  Lazarides表示:“当我们从15到20年前起步的时候,我们到处碰壁。现在,他们都在衷心欢迎我们。”(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街头艺术 艺术品投资 涂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