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英媒称班农离职只会对美中贸易纷争起短期缓解作用

2017年08月22日 08:01   参考消息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英媒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班农离职,但特朗普政府的很多其他官员仍在推动激进的举措,以缩窄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1日报道,中国外交政策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中国持最激烈批评态度之一的史蒂夫·班农离开白宫,可能只会让中国“暂时获得喘息之机”。

  在18日被解职前不久,班农曾警告称,中美陷入了一场“争夺全球经济主导地位的关乎生死存亡的斗争”之中,他告诉《美国展望》杂志,美国应“疯狂关注”与中国的“经济战”。

  尽管特朗普手下这位最直言不讳的民族主义顾问之一离职,但特朗普政府18日仍正式启动了针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指控的调查。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喘息将是暂时的。

  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陈定定表示:“短期来说,对于中国而言,这可能是件好事,但长期来说这不会产生深远影响,因为他只是一个人,特朗普拥有最终发言权。”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可以利用特朗普在政治上的交易型手法,以及对传统外交政策建制派的削弱,但陈定定表示,特朗普手下走马灯式的换将让中国很难做到这点。

  悉尼大学中美关系专家阿什利·汤曾德表示,即便班农离开,特朗普政府的很多其他官员(包括高级贸易顾问罗伯特·莱特希泽、彼得·纳瓦罗和丹尼斯·谢伊)仍在推动激进举措,以缩窄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

  汤曾德表示:“如果中国希望特朗普的亚洲团队在班农离开后态度软化,或许会非常失望。”

  一些人士甚至认为,对于中国而言,在班农离开白宫后,形势将变得更为严峻,因为他的孤立主义观点其实破坏了美国在亚洲的地位并因此提高了中国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中美贸易 特朗普 班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