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阿里巴巴有望很快超越亚马逊

2017年08月18日 08: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CNNMoney

  阿里巴巴有望很快超越亚马逊

  阿里巴巴集团美国上市股价周四大涨近5%,创历史新高,此前该公司发布了远超预期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今年迄今为止,阿里巴巴股价累计已上涨逾90%,目前该公司市值约为4200亿美元,与亚马逊的4650亿美元已相差无几。但在国内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阿里巴巴的股票表现远超亚马逊,后者今年累计上涨30%。如果阿里巴巴的股价持续攀升,其市值将很快超越亚马逊,而且这将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其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而亚马逊当时的市值徘徊在1500亿美元左右。

  CNBC

  澳大利亚将加强对比特币监管 防范洗钱

  继中国和日本采取措施对数字货币实施监管后,澳大利亚也试图加强对比特币的监管,以防范洗钱和资助恐怖活动。澳大利亚政府周四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填补监管方面的漏洞,并将数字货币兑换服务提供商置于 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分析中心(AUSTRAC)的监管之下。

  通用电气将帮助开发澳洲最大风电场

  通用电气公司宣布,已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动力基金(Powering Australian Renewables Fund )达成协议,为澳大利亚最大风电场提供并安装123台风力涡轮机,包括91台3.6兆瓦涡轮机和32台3.8兆瓦涡轮机。这个名为“Coopers Gap”的风电场将于2019年建成,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西北250公里处,总装机容量为453兆瓦,每年可生产约151万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足以为超过26万户澳大利亚家庭提供电力,并削减118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路透

  标普500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特朗普渐失人心

  美股周四大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54%,创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报2430.01点,创7月11日以来新低,原因是投资者对于特朗普政府能否推进其税改及经济议程感到担忧。上周四,由于投资者担心美朝之间可能爆发冲突,该股指下跌1.4%。这是自去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首次在一周内两次录得超过1%的跌幅。

  特朗普放弃成立基础设施委员会计划

  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放弃了设立一个基础设施顾问委员会的计划。此前一天特朗普解散了两个顾问委员会,包括制造业顾问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因为一些成员对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种族冲突事件上的表态感到不满。特朗普上月签署行政命令,计划成立基础设施顾问委员会,成员将来自房地产、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但白宫周四表示,这一计划将不再进行。特朗普此前已承诺投入1万亿美元,以改善美国的道路、桥梁、机场和其它基础设施。这是他立法议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养老基金起诉六大银行操纵股票借贷市场

  美国三只养老基金起诉六家大型银行,包括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瑞银,指控他们合谋在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的股票借贷市场压制竞争。通过威胁和恐吓初创借贷平台的潜在客户来破坏他们的生意。

  美韩下周二开始谈判修改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四表示,美国计划下周二(22日)开始在首尔与韩国政府就修改已生效5年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举行谈判。莱特希泽上月12日在美韩自贸协定一个联合委员会的特别会议上宣布了这一计划,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该协定表示不满,称他将重新谈判或干脆终止这一“可怕的”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外媒头条 阿里巴巴 亚马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