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媒称这家公司为中国最聪明的企业

2017年08月11日 16: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日本经济新闻报报道,在利用人工智能(AI)进行语音识别的技术领域,中国科大讯飞是走在世界前列的一家企业。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发行的专业杂志6月发表的“全球最聪明的50家企业”榜单中,科大讯飞排名第六,超过了中国IT(信息技术)领域3强的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在中国企业中获得了最高评价。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就希望超过在语音识别领域领先的IBM微软等美国企业,成为世界第一。怀着这一想法,1999年26岁的刘庆峰与大学同学开始创业。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刘庆峰在学生时代就是语音识别领域的知名研究人员。在创业后的2000年,公司开始与华为技术合作,2001年成功从联想集团的投资部门融资,顺利实现了增长。

  近年来,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大幅提高。除了在语音翻译技术相关的国际比赛中获得世界第一外,还被中国大型金融机构的语音服务等采用。

  科大讯飞的高超技术实力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不但实现了创业时提出的与IBM合作的目标,还与美国英特尔在深度学习的研究方面进行了合作。另外,科大讯飞着眼于智能车时代,与重庆长安汽车实施了联合开发,还与中国移动和京东等展开了战略合作。

  刘庆峰强调,10年内人工智能可能会像水和电那样成为生活必需品。刘庆峰与政府也建立了合作关系,担任了人大代表等,近期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英特尔等共同成立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科大讯飞 人工智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