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市值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 机构持续上调目标价

2017年07月28日 10: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27日晚,亚洲第一家市值超4000亿美元公司在中国诞生。阿里巴巴股价当日开盘大涨,盘中最高触及160.39美元,市值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随后尽管因美国科技股大跌而微落,收盘市值依然达到3948亿美元(CNBC数据),距离站稳4000亿美元俱乐部仅一步之遥。而这距阿里巴巴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仅仅用了两个月。

  全球目前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只有7家,分别是苹果(7849亿美元)、谷歌(6472亿美元)、微软(5708亿美元)、亚马逊(5639亿美元)、Facebook(4939亿美元)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271亿美元),以及新晋成员阿里巴巴。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大涨超过70%,在过去一年,涨幅更是超过80%。以目前的增长速度来看,阿里巴巴很快将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距离Facebook也并不遥远。巧合的是,巴菲特一周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自嘲:当初没买阿里巴巴股票是个错误。

  在亚洲范围内,自今年6月8日股价达到142.3美元并以3600亿美元的市值超过腾讯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以来,阿里市值维持迅猛增长,被外界称为“一个月涨出半个百度”,领先腾讯的优势也累积到300亿美元。

  国际投行继续上调阿里目标价

  著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7月27日在给投资者的信中指出,由于新零售的无限可能和全球化的巨大空间,阿里巴巴现正处于“积极拐点”,是追加投资的良机。

  美国亿万富翁Daniel Loeb旗下的Third Point在今年上半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0.7%,是全球少数击败标准普尔500股指涨幅(8.3%)的基金公司。Daniel Loeb在信中强调了再次持有阿里股票的原因:阿里巴巴拥有全球互联网最好的商业模式,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市场赢家。

  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Third Point在过去6年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取得了可观回报。Daniel Loeb在对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还写道:“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再次持有阿里股票了”,“这将是我们未来几年收入加速的重要催化剂”。

  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分析报告中明确表示,阿里巴巴评级“优于大盘表现”,同时将目标价格升至190美元。

  招商证券国际也在最新报告中将阿里目标价提至190美元。“对于阿里巴巴这个全能的电商巨头,唯有天空是界限。” 招商证券国际写道,并判断,尽管持续上涨,阿里股票仍是受到强烈推荐、值得买入的。

  德银则在最新报告中“持续坚定地相信阿里核心电商变现的潜力”,将阿里巴巴2018财年的目标股价提高27%至201美元,维持“买入”评级“并预计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资本市场聚焦新零售战略价值

  在7月初阿里巴巴重启网商大会,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出任委员会主席,领军阿里生态内全部力量建设“五新”;并提出以Made in Internet助力对于当下中国经济至关重要的供给侧改革。资本市场敏锐捕捉到这一信息,将之视为阿里未来发展的战略信号,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个方面,阿里将为未来商业形态搭建完整的基础设施。

  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行意识到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战略价值。瑞银、德银、汇丰银行、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华兴资本纷纷在近期报告中聚焦阿里新零售。汇丰银行指出,阿里巴巴日前在杭州推出的首家无人零售店,尽管仍然处于早期实验阶段,但已经成为新零售时代的开端。相信新零售和线下商店的融合将帮助阿里巴巴在长期发展中进一步加速。

  摩根大通认为,新零售战略将有助于改善购物体验,帮助阿里巴巴开拓更广阔的线下市场、获得消费者钱包中的更多份额。利用数据分析能力和庞大的客户基础,阿里巴巴可在店铺选址、产品选择和流量引导上支持线下零售商。同时,通过它投资的盒马鲜生,阿里巴巴进入了日用品和生鲜行业,这是单纯的线上消费平台很难做到的。

  德银在报告中认为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走在亚马逊之前。亚马逊以137亿美元价格收购全食超市,美国媒体据此评论称“亚马逊偷师阿里巴巴”。或许这也是华尔街现在对于新零售战略更具切身感受的原因之一。7月26日,美国知名商业科技新闻网站ZDNet又刊发报道《零售行业阿里巴巴领头,亚马逊追赶》称:在为零售业寻找升级道路方面,阿里巴巴与亚马逊如今在一条赛道上,阿里从概念到实操都更有成效。

  巴克莱银行认为,阿里巴巴惊人的收入指引(预估有45%到49%的增长)归功于天猫超市巩固一线市场份额、淘宝的个性化市场激发消费活力以及新零售相关产业不断增长的贡献额。

  华兴资本强烈看好新零售前景,认为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举措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促使阿里巴巴将市场拓展到电商渗透率较低的领域(如快消和奢侈品)、扩大消费者群体的同时增加消费者粘度,并推动整体销售额的提升。

  招商证券国际指出,阿里巴巴将越来越多地为品牌和零售商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交易服务、横跨市场的营销服务以及支付、物流、云计算等多重基础设施。区别于其他公司,阿里巴巴已经成功超越了传统电商公司的范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市值 新零售 目标价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