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宏观面美弱中强 人民币收创逾八个月新高

2017年07月17日 17:46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一(7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大幅收涨,与中间价同创近八个半月新高。交易员称,疲软美国通胀数据拉低美联储后续加息预期,美元指数低位运行,助推人民币汇价反弹走势;但客户仍有逢低购汇心理,且本周亦有油盘购汇需求,所以反弹走势不会一帆风顺。

  他们并表示,今日公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表现较好,或在较长时间内给人民币多头更多信心,但短期更多仍集中在结售汇是否均衡上。而金融工作会议的短期影响在心理层面,中期影响则暂时还不好判断,需要进一步观察。

  “今天主要是隔夜美元指数跌的多,开盘人民币就涨了不少;这也激发了一些客户逢低购汇。”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他并表示,最近有一些客盘结汇,但仍是购汇偏多。近期汇价可能会双边震荡,但现在市场的干预力度没人知道,所以未来的震荡中枢只能猜测。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6.8%;环比增长1.7%。分析人士称,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从工业生产,投资、零售和出口都不错,但预计全年呈现为“前高后不低”态势。

  路透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计算显示,6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153.03亿元人民币 。据此计算,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343.15亿元人民币。

  备受瞩目的中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周六结束。从会议传递出的信息看,正如市场预期,中国领导层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置于创新发展前,并升级金融监管协调至国务院层面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凸显当前防范金融风险的紧迫性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决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在10个月低点附近,中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带来乐观人气,促使投资者增加对澳元等高收益率货币杠杆头寸。

  CMC Markets策略师David Madden表示:“最新数据出炉后,风险前景的偏多,各市场看来都将增加持仓,特别是那些高收益的市场。”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元指数 人民币 新高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