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半年大涨65% 五新战略奠定亚洲第一市值

2017年07月13日 20: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阿里巴巴股价收盘再创历史新高,报149美元,市值达到3768.7亿美元,亚洲第一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招商证券最新报告认为,阿里巴巴日渐成为数据为中心的赋能者,而其他投资机构也注意到阿里巴巴近来全力推进的“五新”和高度契合新供给侧建设的“Made In Internet”,认为在清晰的战略和布局之下,阿里市值支撑愈发稳固。

  “无极限的全能数据商业巨人”

  招商证券认为,阿里巴巴日渐成为数据为中心的赋能者,赋能品牌和零售商,更是市场营销、支付、数据分析、物流和云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者。在核心电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长期正面利好。

  招商证券为这份最新报告冠以这样的标题—阿里巴巴:无极限的全能数据商业巨人(Sky is the limit for China’s almighty data commerce giant),建议“买入”,初始目标价190美元。而德银更对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至201美元,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阿里巴巴在6月8日股价达到142.3美元,以3600亿美元的总市值超越腾讯(3323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一个月之后,阿里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323亿美元。7月13日,腾讯控股报收283.8港元,总市值为3445亿美元。

  随着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生态及其化学反应所蕴含的价值的理解不断加深,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大涨65%,而在过去一年,涨幅更是高达77%。

  “五新”战略打动投资机构

  各投资机构也注意到,阿里巴巴7月11日在重新召开网商大会之际,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出任委员会主席,领军阿里生态内全部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

  这一最高级别的架构调整被普遍认为是阿里未来数年战略的清晰信号,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个方面,阿里将建成完整的新经济基础设施,其价值堪比谷歌对于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打造,甚至更为重要。对此,市场作出积极反馈,推动阿里股价达到新高。

  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看来,未来3-5年是新技术从发展到应用的“关键中的关键”,而“五新”更会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并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张勇则认为,由于“五新”的出现和推动,市场的总体规模将从今天的30万亿变成60万亿、100万亿,“这是未来的可能性”。

  投资者留意到,作为新经济体的倡导者和建设者,在“五新”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将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打破线上线下的局限以及物理空间的区隔,以e-Business的运行方式,进入Made In Internet的全球化新时代。

  这些变化让投资者信心提升,因为“五新”与“Made In Internet”战略同国家正在着力推动的供给侧改革步伐高度一致。

  张勇认为,真正通过大数据驱动的改革,才能够真正做到新供应侧建设,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而阿里巴巴的生态以及作为基础设施的“五新”,能够为所有的商家实现数字化,从而洞察用户,同时利用数据来指导制造、推动制造端的改革。

  投资机构认为,清晰的战略将很快收获结果。招商证券表示,阿里巴巴在2018及2019年财年可能在云计算、算法提升以及用户互动、全域营销产品和数据银行三个领域带来“意外惊喜”。

  对于投资机构来说,阿里巴巴的增长具有扎实的基础和可持续性,这一点非常关键。而腾讯前不久则遭遇棘手麻烦,其印钞机一般的大热游戏《王者荣耀》不断被爆出对未成年人造成负面影响的消息,遭到媒体质疑。特别是在7月3日、4日,连续受到人民网措辞严厉的批评,两天事件市值蒸发近1900亿港元。

  阿里已经明确未来发展路径

  在招商证券之前,摩根大通已经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上调至190美元,而德意志银行更大幅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至201美元,并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德银看好阿里巴巴正在深耕的天猫新零售战略前景。“通过和盒马、银泰百货和其他伙伴的合作,阿里巴巴显然不仅仅希望将线下的流量导到线上,而是希望能全面的将零售运营数字化。”

  以阿里巴巴支持的盒马鲜生为例,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展示出极大潜力,德银援引数据称,盒马的坪效达到了传统超市的2-3倍,这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而近日亚马逊以137亿美元价格收购全食超市,也被美国当地媒体认为是“亚马逊偷师阿里巴巴”,佐证了天猫新零售的领先与魅力,并让华尔街对发生在大洋彼岸的天猫新零售战略有了切身感受。这也被认为是阿里巴巴股价不断推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阿里巴巴在生态打造和战略规划上的领先性令全球投资者关注,德银在报告中称,天猫新零售战略领先亚马逊。

  《财富》杂志新近也发表了国际高级人才顾问公司亿康先达(Egon Zehnder)的长篇调研文章,认为阿里巴巴“既有能力又有动力重新定义传统的实体店购物”,而能力与动力的来源即是阿里巴巴“已经出现的新零售模式”。

  华尔街的投资者已经发现,作为新零售战略的主要承载者与发动机,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消费品牌”中的八成已进驻天猫,天猫的商业力量令任何人都不可忽视。在618期间,天猫向外界有所保留地展现了新零售肌肉,便在市场中形成了降维打击的优势。这对投资者而言,非常具有说服力。

  此外,阿里巴巴的云业务、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以及对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增持也被长期看好。

  6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对投资者公布,2018财年收入增幅指引为“45%-49%”。这个数字远超外界预期,会议现场曾爆发出“WOW”的惊呼。

  现在看来,当时的“WOW”显得有些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五新战略 BABA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