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德拉吉称通缩已被再通胀取代 欧元跳涨0.5%

2017年06月27日 21:21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对其宽松政策发挥的作用非常自信,暂时而言政策仍需要保持非常宽松的状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为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做了辩护。他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催生通货再膨胀压力,而央行政策对通胀的全面影响将逐步呈现。这一乐观表态推动欧元和德国国债收益率攀升。

  据道琼斯通讯社,欧元从1.1191美元升至1.1249美元,为近两周来最高水平,较上一交易日涨0.5%。德国国债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的0.24%上升3个基点,至0.27%。

  德拉吉是在葡萄牙Sintra举行的央行论坛上发表这一言论的。他还说,有明显迹象显示,欧元区出现了“强化的和扩大化的”复苏,且增长分布均匀。他说,欧元区经济已经连续16个季度增长。

  他认为,欧洲央行对其宽松政策发挥的作用非常自信。他说,拖累通胀的低油价等因素是暂时性的,这使得欧洲央行可以不予理会,不过他重申,暂时而言政策仍需要保持非常宽松的状态。

  在这之前,德拉吉在葡萄牙一个面向学生的讲话上说,超低利率创造了就业、促进增长并让贷款者受益。他表示欧洲央行不会迅速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指出过早紧缩将导致新的衰退、加剧不平等现象。

  彭博社报道称,经济扩张的四年来,欧元经济看起来非常强劲,一些决策者正在敦促欧洲央行在今年年底之后开始计划下调2.3万亿欧元(2.6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然而,当他们在本月会面时,他们甚至没有讨论这样一个减码策略,德拉吉注意到新增就业岗位质量不好,并呼吁保持耐心。

  英国央行周二也公布了备受关注的金融稳定报告。报告要求英国银行准备更多资金以防范金融危机,逆周期资本缓冲(CCyB)比率被提高至0.5%。这意味着一年前脱欧公投后一项重要措施被扭转。

  在德拉吉发表言论的当天,美联储官员也传到了鹰派信号。据路透社报道,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美联储正在逐步撤出刺激措施,美国已经重拾甚至超越完全就业。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欧洲央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