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加息符合预期 道指再创新高

2017年06月15日 02: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小幅上扬,道指再度创历史盘中新高。美联储宣布加息,并表示将从今年开始缩表。

  美东时间6月14日14:05(北京时间6月15日02:05),道指涨31.63点,或0.15%,报21,360.10点;标普指数涨0.22点,或0.01%,报2,440.57点;纳指涨3.53点,或0.06%,报6,223.90点。

  美联储会议备受市场关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调为1%至1.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同时还宣布将从今年开始“逐步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的加息点阵图显示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2018年将加息三次。该机构还称将密切关注通胀发展状况。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经济学家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下午决定加息。因此关键焦点在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及其同僚对未来加息时间安排问题的说法。

  周二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创历史收盘新高,纳指在连续两日下跌之后反弹。道指涨92.80点,或0.44%,报21,328.47点;标普指数涨10.96点,或0.45%,报2,440.35点;纳指涨44.90点,或0.73%,报6,220.37点。

  经济数据面,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0.1%,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的核心CPI上涨0.1%。截止5月份的一年内,CPI指数下降1.9%。

  美国5月零售销售录得1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下降以及美国人购买的新车与卡车数量下降所致。5月零售销售下降0.3%,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1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0万桶。能源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个股消息面,特斯拉(TSLA)股价走高,周二该股创历史新高。

  有报道称该公司的Model X SUV获得5星安全评级,并且亿万富翁投资者、看好特斯拉的多头Ron Baron表示预计该股在2018年将上涨超过50%以上。

  H&R Block(HRB)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面,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8%,报1524.9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1%;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17%;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48%。

  欧洲股市攀升。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1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0万桶。能源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