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Uber陷入困境 9位高管出走

2017年06月07日 23:42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处起火,但没人来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眼下,Uber正面临一系列危机,最顶层的数位高管也相继离职。

  从今年2月开始,这家打车公司的总裁、传播部、财务部、产品部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部的负责人相继出走。截至目前,已经有9位高管出于各种不同的理由与Uber分道扬镳。

  2017年伊始,Uber就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下面将详细地介绍那些离职的高管及其继任(如果有的话):

  汽车共享业务前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

离职时间:3月19日离职时间:3月19日

  继任:暂无。Uber正在寻找首席运营官人选。

  2016年8月,Uber宣布启用琼斯,卡兰尼克盛赞了琼斯在塔吉特集团担任首席营销官展现出的丰富经验,并对于他加盟Uber感到无比兴奋而期待,认为他定将大有可为。琼斯的总裁一职意味着他掌管了Uber的运营、市场推广以及全球的客户支持。

  但不到一年的时间,琼斯就宣布离开Uber。在一封寄与Recode的声明中,琼斯表示,他离开Uber的原因在于“自己在职业生涯中坚持的领导理念和方法与其所见和体验的Uber有出入”。

  前全球策略和传播高级副总裁雷切尔·惠特斯通(Rachel Whetstone)

离职时间:4月11日离职时间:4月11日

  继任:吉尔·哈泽贝克(Jill Hazelbaker)

  2015年,惠特斯通从谷歌跳槽至Uber。甫一上任,她就开始全面更新Uber的传播战略,并试图放缓Uber在不受管制城市的发展步伐,因为野蛮生长的情况带来了不少公关问题。

  但今年4月,正当Uber被一系列负面新闻缠身之时,惠特斯通突然宣布离职。“我加入Uber是因为我喜欢这款产品——直到今天,我对Uber的热爱与我六年前第一次使用这款产品时一样强烈,”惠特斯通在告别声明中写道。

  前财务负责人高塔姆·古普塔(Gautam Gupta)

  离职时间:今年7月(消息于5月31日公布)

  继任:Uber正在寻找拥有上市企业经验的首席财务官人选。公司现在的财务负责人是Prabir Adarkar,同时他还是Uber的战略财务主管。

  自从2015年上一位首席财务官离职后,古普塔就开始负责Uber的财务事务,但公司从未官方授予他首席财务官的头衔。在加盟Uber之前,古普塔曾在高盛供职四年有余。今年7月,他将离开Uber加盟一家非相关领域的初创公司,并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先进技术团队前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

  离职时间:5月30日

  继任:埃里克·梅伊霍夫(Eric Meyhofer)

  由于莱万多斯基拒绝与Uber进行合作,帮助其应对与谷歌子公司Waymo的纠纷案,Uber在5月底解聘了这位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前负责人。连月来,Uber一直希望莱万多斯基能够帮助其开展内部调查,从而推翻Waymo对Uber的抄袭指控,但莱万多斯基以宪法第五修正案规定的权利拒绝出庭,以免自证其罪。

  尽管莱万多斯基并未在诉讼中被提及,但他的行为是Uber和Waymo这场司法纠纷的焦点。Waymo指控身为谷歌前明星工程师的莱万多斯基在离开谷歌前从公司非法下载了14000页的机密文件,并将这些信息用于研发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前工程部高级副总裁兼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战略顾问阿米特·辛格尔(Amit Singhal)

  离职时间:2月27日

  继任:暂无

  2017年1月,谷歌前搜索部负责人阿米特·辛格尔在退休后复出加盟Uber,担任工程部高级副总裁一职。辛格尔主要负责Uber市场地位和地图团队(这两个部门是Uber业务的核心所在)的工程监督,同时也为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提供战略顾问。然而,在一个月后,Uber就辞退了辛格尔,因为有媒体报道称,辛格尔在上一份工作中发生过性骚扰的丑闻,但在加盟Uber时,辛格尔并未对Uber坦白这段经历。

  前产品和业务增长副总裁埃迪·巴克(Ed Baker)

离职时间:3月3日离职时间:3月3日

  继任:产品部副总裁丹尼尔·格拉夫(Daniel Graf)

  今年3月,在原因未知的情况下,巴克突然宣布离职,他已经在Uber供职了3年时间。此前,他曾在Facebook工作,负责公司全球业务的增长。来到Uber后,巴克主要负责管理工程师、产品经理和营销团队,后者主要致力于吸引更多的新司机和乘客使用Uber这款产品。

  前地图和商务平台部副总裁布莱恩·麦克兰登(Brian McClendon)

  离职时间:3月28日

  继任:马尼克·古普塔(Manik Gupta)

  2015年,麦克兰登离开谷歌加入Uber。在谷歌工作时,他以“地图人”而著称,因为在早期他领导创立了谷歌地图和谷歌地球。在管理了一段时间的Uber先进技术中心后,麦克兰登开始从事他的专长领域,出任Uber的地图和商务平台副总裁。

  他离开Uber是为了帮助家乡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走出困境。“今年秋天的选举和堪萨斯州现在面临的财务危机驱使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民主政治当中,我想要在我的家乡参与我们的民主实践,”麦克兰登表示,“我认可Uber的使命,并且也看到很多有才华的人努力工作,立志将这个使命变成现实,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愿意继续给Uber当顾问的原因。”

  前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加里·马库斯(Gary Marcus)

  离职时间:3月8日

  继任:Uber首席科学家佐宾·葛拉曼尼(Zoubin Ghahramani)

  2016年12月,马库斯加入Uber的消息让公司上下备受鼓舞。Uber收购了马库斯等15人组建的初创公司几何智能(Geometric Intelligence),并邀请马库斯担任全新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负责人。然而在短短四个月后,马库斯就离开了工作岗位,理由是想更多地陪伴家人。他现在是Uber人工智能技术的“特别顾问”。

  前全球车辆计划副总裁谢里夫·马拉可比(Sherif Marakby)

  离职时间:4月17日

  继任:暂无

  2016年4月,马拉可比加入Uber,帮助公司组建了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尽管马拉可比离职时,Uber正与Waymo发生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纠纷案,但Uber表示,马拉可比与此次司法纠纷没有关系。

  在加盟Uber之前,马拉可比曾在福特供职了25年,并最终做到全球电动车和工程部负责人一职。从Uber离职后,马拉可比重回老东家,负责管理福特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事业部。

  不仅仅高管相继离职,近几个月来,多位Uber资深经理也纷纷出走,其中就包括曾负责纽约市内Uber业务运营的乔希·莫勒尔(Josh Mohrer)。

  今年5月,乔希·莫勒尔离开了工作5年之久的Uber。他组建了Uber在纽约的运营团队,他采用的策略通常颇具争议性,但很快就帮助公司拓展了商业帝国的版图。

  2月,拉弗·克里柯瑞恩(Raffi Krikorian)从Uber离职,与家人一同回到了加州。他在2015年3月加入Uber担任先进技术团队工程部高级总监一职,主要负责领导匹兹堡市的50多名无人驾驶汽车工程师。

  曾推出Uber Pool这款Uber明星产品的布莱恩·托尔金(Brian Tolkin)在5月宣布离职。作为Uber Pool的首位产品经理,托尔金是全球共享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先驱,他向我们展现了共享汽车何以改变现代出行方式。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托尔金离职后的计划。

  2017年3月,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从Uber跳槽到了竞争公司滴滴出行,负责这家中国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业务。米勒于2015年加盟Uber,当时他为一辆吉普编写了一个程序,并远程控制其停车,这一傲人项目经历让他成为了Uber的明星员工。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Uber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