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专家警告自动驾驶将加剧拥堵 谨防“僵尸车”

2017年06月05日 14: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下午,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是当前的热门话题,很多研发这种技术的公司都宣称,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比普通汽车更有效地利用空间,更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事故。

  但美国专家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使人类未来的通勤变得更加愉快,但他们不会缓解交通拥堵。

  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在内的一些行业高管鼓吹,自动驾驶汽车将消除人为错误导致的事故,从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通运输研究所联席主管卢-富尔顿(Lew Fulton)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称,自动驾驶车辆对交通的影响将微乎其微,甚至是负面的。

  他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不会解决拥堵问题,除非制订一种定价系统,以防止零乘员车辆、即所谓“僵尸车”大量出现。

  富尔顿表示:“我们尤其担心零乘员车辆。这种情景在私人拥有自动驾驶车辆的情况下尤其可能发生。”

  例如,很多企业都对给自动驾驶汽车编程,让他们给自己跑腿或接送货物深感兴趣,但这可能导致零乘员车辆成倍增加,从而加剧交通拥堵。

  马萨诸塞州议会已经提出对无人驾驶汽车征收一项税收,以防止“僵尸车”出现。根据这一提案,零乘员车辆每行驶1英里需要缴税至少2.5美分。

  与此同时,随着企业设计出更加舒适的自动驾驶车辆,消费者可能选择住在距离城市更远的郊外,因为他们在通勤路上可以坐在车中睡觉或休息。但这也将增加高峰时段进出城市的车流,从而加剧拥堵。

  此外,富尔顿还表示,即便未来自动驾驶车辆被作为类似优步这样的乘坐共享网络的一部分运营,仍有可能加剧交通拥堵。

  这是因为没有了驾驶员成本的情况下,优步或Lyfts这样的自动驾驶“专车”收费将变得如此便宜,以至于人们将宁愿选择独自搭乘这些车辆,而不愿与其他人共享。

  富尔顿表示:“我认为需要某种定价机制,以阻止零乘员车辆,并对单乘员车辆进行处罚。”

  一些城市已经采取行动,不鼓励人们独自乘车。加州和科罗拉多州已经安装了高收费车道,单乘员车辆必须付费才能使用,在高峰时段收费还将增加。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自动驾驶 僵尸车 交通拥堵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