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传奇投资人辛格尔:备好现金 美国市场地狱之门将开

2017年05月31日 16:3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前正是储备“干火药”的好时候,因为一旦特朗普的刺激增长议程无法成功实施,“地狱之门将打开”,随着当前风险资产的“人造拐杖”被抽离,经济衰退也将渐行渐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掌管的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在本月初花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就筹集了50亿美元,但很显然这笔钱不会被投到股市里。

  这位传奇投资人在近日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称,当前正是储备“干火药”(dry powder, 指流动性高的资产,如现金)的好时候,因为一旦特朗普的刺激增长议程无法成功实施,“地狱之门将打开”,随着当前风险资产的“人造拐杖”被抽离,经济衰退也将渐行渐近:

受从众心理以及决策层打算采取一切手段阻止市场崩塌的信念的支撑,我们认为股市和债市当前的低波动性状态将持续,直到清醒的时刻到来。到那时候,地狱之门将开启(不要问我们地狱是什么样的……),那将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情景,可是也将提供非凡且短暂的机会,抓住这些机会的唯一方法就是:准备好资金。

  尽管特朗普增长计划进展缓慢,但市场一直以来都认为大部分计划都将会被实施,或早或晚。怀抱美好期待之下,美股当前这轮牛市在特朗普当选以后走势越发强劲,即便近期持续发酵的特朗普“泄密门”、“通俄门”也未能阻挡美股继续走高。

  但实际上,特朗普的刺激增长计划前景难言明朗。美国国会正在为减税计划的资金来源进行争论,特朗普预算案能否获得通过也存在不确定性。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推出的各种措施似乎都卡在了国会,而且分析普遍认为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对此,辛格尔警告称,“如果缺乏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经济将出现一个相对短期的衰退。”

  危险的极端货币政策

  考虑到目前美国利率处于超低水平,美联储无法再如金融危机时期一样,提供流动性来作为缓冲。因此,辛格尔认为,在缺少推动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别无选择地陷入紧缩。

  辛格尔也再次将枪口对准美联储,他认为全球的货币宽松政策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泡沫,他警告称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对解决经济基本面问题毫无益处,不断增加的主权和私人债务水平终将给市场和决策者造成困扰:

我们相信,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盛行的极端货币政策是不可持续的且危险的。金融手段造成的危机的解决方式不应该再用金融手段去解决,而是要从问题产生的根源入手。正如解决负债过多的问题不应该通过增加债务来解决,增长缓慢的问题不应该通过印钱的方式来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辛格尔是共和党资助者,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他大力反对特朗普作为候选人。但是今年2月初,特朗普在与辛格尔在白宫会面后表示,他得到了辛格尔的全力支持。

  在全球央行大力放水时期,辛格尔一直是最直言不讳的怀疑者,定期向市场警告金融市场的价格泡沫风险。辛格尔对市场的怀疑并未阻止他的基金获得超出标普的业绩水平,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同行。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辛格尔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