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比特币下一步将如何?下跌50%还是冲上6000美元

2017年05月26日 13: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CNBC称,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周四一度升至2791.70美元,逼近2800美元关口,今年迄今为止涨幅达到180%。但随后大幅下跌,一度跌至2298.49美元,目前价位在2390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Bitfinex的数据显示,自本周开始以来,比特币的看涨仓位数量增加18.2%,看碟仓位下降10%,显示交易者对这种加密货币更加看好。

  对于比特币的未来走势,各方争论不休,有人认为比特币将大幅回调,跌幅可能达到47%,但也有人认为,比特币价格年底前有望进一步上涨一倍以上,冲上6000美元。

  Forex Analytix分析师尼古拉-杜克(Nicola Duke)使用“斐波纳契回撤理论”(Fibonacci Retracement)对比特币走势进行技术分析,认为2800美元可能标志着一个阻力位,比特币在触及这一价位后将会回调。

  根据这位分析师的分析,比特币正处于“第三波”,2800美元为压力线,触及这一水平后比特币可能开始下跌,跌至1780美元、甚至1470美元。如果下跌至1470美元,意味着比特币将从25日的高位下跌46.5%。

  杜克预计,比特币转跌将进入“第四波”,并可能在明年1月初触底反弹,未来有望升至3350美元,2018年进一步升至4480美元。

  因此,比特币的长远前景似乎是积极的,但近期内交易者可能会看到这种数字货币的回调。

  但也有人认为,比特币将从目前的价格进一步上涨至6000美元。

  将比特币推至纪录高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比特币在日本已成为合法支付方式、韩国比特币交易所中上市的比特币价格和交易利率上行,以及关于比特币未来的争论有了结论等等。

  而最近几天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比特币扩容协议(Bitcoin Scaling Agreement)的达成。全球56家公司和83%的比特币“矿工”支持这一协议。如果后续扩容工作顺利推进,比特币区块链上对交易的处理能力将大大提高,交易费用有望大幅下降。

  考虑到这些因素,特币交易平台Gatecoin的首席执行官Aurelien Menant将他对比特币价格的预期从今年较早时的3000美元上调至6000美元。

  他表示:“有很多新的流动性流入比特币,因为亚洲投资者对这种数字货币的兴趣增强,尤其是日本和韩国的投资,再加上比特币扩容争论的解决,如果今年年底前比特币再上涨一倍至6000美元左右,我不会感到惊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 走势 预测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