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国防股领涨

2017年05月23日 00: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上扬,国防板块领涨。在经历了上周的波动后,美股似乎又恢复了上涨动力。但在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持续的背景下,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股市可能难以再度高歌猛进。

  美东时间5月22日11:50(北京时间5月22日23:50),道指涨78.37点,或0.38%,报20,883.21点;标普指数涨9.50点,或0.40%,报2,391.23点;纳指涨38.39点,或0.63%,报6,122.10点。

  周一美股全面攀升,标普11大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上涨。受到特朗普与沙特签署巨额武器交易的消息推动,国防板块上涨0.7%。

  随着企业财报季结束,企业财报日渐稀少。投资者继续关注与导致上周美股大幅下跌相关的美国政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末访问中东,周一他在访问以色列。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此行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了近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随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未来10年对沙特阿拉伯的军售和商业协议总价值将达3500亿美元。

  此外,两国也有更进一步的商业协议,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将和GE、全球最大油田服务斯伦贝谢以及哈利波顿能源部门(Halliburton Energy Services)等美国企业签署总值约500亿美元的合约。

  上周三美股重挫,当天道指下跌超过370点,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要求当时担任FBI局长的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结束针对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行动。相关报道的出炉,使人质疑特朗普能否继续推行其鼓吹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而此前美股的上涨行情正是建立在对其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乐观预期之上的。

  Heart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主管Michael Stanes表示,投资者本周将判断上周美股的下跌到底是暂时现象,还是“更糟糕的事将要发生的恶兆。”

  他表示,不过,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的美股上涨行情还应该归功于全球经济状况的好转,以及2016年夏季以来的通货紧缩效应的消退。他表示,基本面背景没有什么变化,美国经济步履仍然稳健,全球经济状况依旧平稳。

  他表示:“我们意识到,我们处在市场周期的后期阶段,从现在到年底的时候,市场情绪都很容易受到打击。”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费城联储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

  个股消息面,Huntsman(HUN)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将与瑞士企业Clariant(CLN)合并,创建一家市值超过140亿美元的化学品巨头。按照周一公布的交易协议,Clariant股东将拥有新合并企业的52%的股份,Huntsman股东持有剩余股份。

  福特汽车公司(F)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计划让Jim Hackett取代Mark Fields的CEO职位。Jim Hackett是福特汽车公司自动驾驶车辆部门的高官。

  其他市场面,亚洲市场周一大体攀升。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小幅上扬。

  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9%,报1537.7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 法国CAC 40指数持平;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

  美元指数涨幅略微收窄,此前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使欧元走软、降低了德国商品价格。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扬。原油期货价格攀升。(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