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外投行大幅调升新浪目标价 均值超130美元

2017年05月17日 19: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晚讯 新浪(SINA)及其最具价值资产微博(WB)16日盘前发布了出色财报,美股周二常规交易中股价均飙升约两成。新浪的股价收于99.04美元,涨幅17.85%,创下五年半新高。微博高收24.96%,报78.60美元,再度大幅刷新股价和市值的历史最高纪录。

  多家华尔街及中国投行对新浪和微博的财报作出热烈反应,包括摩根大通、花旗和汇丰在内,至少七家知名投行宣布看好这两只中概网络股,纷纷大幅调升目标价,其中新浪目标价的均值已超越130美元。以周二的收盘价计,这意味着投行看好新浪至少还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汇丰银行强调,即使不考虑微博的价值持续增长,新浪依然有多个可选方式来释放其内在价值。即使依据分类加总法估值,新浪的股票依然具有吸引力,汇丰对新浪的核心门户业务今年将企稳抱有信心,预计移动新闻APP的增长将抵消PC端营收的下滑。决定将新浪的2017、2018年营收预期依次上调6%、13%,维持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将目标股价从119美元升至159美元,升幅为33.6%,主要以体现微博价值的增长。

  花旗集团宣布,维持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目标价从100美元升至136美元,主要得益于对微博市值的重新评估,同时将新浪未来三年的营收预期依次上调6.3%、8.3%和8.7%。花旗分析师称,新浪的Non-GAAP净盈利达到了3760万美元,明显超越市场预期的1250万美元,新浪利润率的增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摩根大通分析师团队表示,作为新浪最宝贵的资产,微博在过去的1-2年中展示了规模效益和执行能力。此外,摩通对新浪门户业务的改善持乐观立场。摩通特别指出,新浪管理层已指出将组建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聚焦于资产管理和贷款服务,将充分利用微博和新浪的流量产生能力,新浪支付(Sina Pay)在2017年1季度已产生了1000万美元的营收,迈出了宝贵的第一步。摩通决定,维持新浪的增持评级,目标价调升至136美元,其中蕴含了对微博的估值调升至200亿美元。

  里昂证券称,新浪第一季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40%,至2.78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微博;微博之外的非广告营收也传出好消息,同比增长29%至200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新浪支付这一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新浪支付可以在用户和第三方的多种使用场景中得到应用,此外新浪正在组建一家公司对金融服务业务进行整合,聚焦于财富管理和贷款产品。

  里昂证券指出,虽然新浪的股价进入今年以来已上涨61.5%,但表现还是不及微博强劲,决定将新浪的目标价从91美元调升至115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不变。

  多家中国投行也发表了看好新浪的研报,中银国际的分析师团队表示,新浪管理层在电话会上表示,移动门户和微博的内容分享合作良好,公司正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能力;虽然新闻客户端领域的竞争激烈,但2017年新浪新闻APP的日活用户仍实现稳固增长;预计新浪门户2017年以人民币计算的总营收将保持稳定。中银国际决定维持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目标价从95.2美元升至129.5美元,后者主要得益于对微博估值目标的上调。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指出,微博对2017年二季度营收的预期为2.4亿至2.5亿美元,意味着将同比增长63.4%-70.2%,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2.28亿美元。得益于微博的增长势头、增值服务和运营杠杆效应,决定将新浪2017年营收及non-GAAP净利润预期分别上调8%、14%,维持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目标价大幅上调45%至119美元。

  交银国际的研报写道,新浪的门户广告业务营收已趋于稳定,新浪新闻APP的流量和营收均实现增长,新浪支付在2017年1季度快速增长,营收达到了1000万美元,新浪将支付视为发展互联网金融等其他业务的基础性服务。交银对微博作为领先的社交平台和直播、短视频驱动中心在吸引广告主方面的独特地位持正面看法。交银决定维持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将目标股价从99美元大幅调升至120美元。(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新浪 微博 华尔街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