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三名沃顿商学院毕业生 欲打造货车界Uber

2017年05月15日 21: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彭博报道,2001年,三名名都叫Richard的中国人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深造,后来都走上了银行家和投资家的道路、一展宏图。15年之后他们联手合作,把自己的未来押在提高中国错综复杂的货运行业之效率这一事业上。三人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货车运输行业的Uber。

  他们的公司--货车帮--正试图将这个规模万亿美元的行业带入智能手机时代;中国的货车承担了80%的货物运输量,却在几乎一半时间里处于空载状态。成立刚刚三年出头,该公司已经加入了十亿美元估值俱乐部,募到了2.7亿美元资金。

  货车帮的计划是:对司机及他们的卡车与需要运输的商品进行匹配,并与空置停车场及其运营的服务中心进行协调。首席财务官张远声(Richard Zhang)表示,现在每辆货车平均每年能产生100万元人民币(14.5万美元)的收入,全国约有500万卡车司机,颠覆这个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张远声说,他们把每一辆卡车都视为一家小企业,通过满足它们的需求来赚钱。这位美国银行亚洲工业银行业务前联席主管称,在为更多的卡车与货物牵线搭桥的时候,他们还需要为他们的卡车司机提供更多服务,以增强平台的粘性。

  张远声领导了货车帮的融资行动,另两位毕业于沃顿商学院的Richard便是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投资者加入进来的。非常健谈的张远声经常在凌晨下班后还出入办公室的健身房。

  彭志坚(Richard Peng)帮助货车游说融资和引进人才。在自立门户、创办元生资本之前,彭志坚曾担任腾讯控股的并购主管。全明星投资基金联合创始人、前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季卫东(Richard Ji)也已投资入股。

  今年49岁的季卫东说,货车帮和它的用户一样草根。他说,他们需要善于和蓝领、卡车司机打交道,自己深入一线,而多数科技行业的人无法做到这一点。作为三位Richard中最为jins的一个,季卫东说起话来不徐不疾。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货车 沃顿 张远声 季卫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