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脱欧闷声发财 英国一年新增14位亿万富翁

2017年05月09日 22:1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很多人都在担心英国公投的结果,而许多英国富人却处变不惊,继续淡定地大把赚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脱欧可能有利于该国富人,尤其是那些超级富豪们。

  据最新一期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Sunday Times Rich List),英国去年新增了14位亿万富翁,使该国的亿万富翁总数达创纪录的134名。而15年前,这一人数仅为21。

  《泰晤士报》称,伦敦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有86位。《福布斯》数据显示,纽约为82位。

  该榜单的编撰者沃茨(Robert Watts)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我们很多人都在担心英国公投的结果,而许多英国富人却处变不惊,继续淡定地大把赚钱。”

  英国最富裕的家庭是一对印度裔兄弟,81岁的斯里·欣杜贾(Srichand Hinduja)和77岁的戈皮·欣杜贾(Gopichand Hinduja),二人共同拥有欣杜贾集团。他们的父亲最初于1914年在孟买创建了这个企业帝国。

欣杜贾兄弟。图片来源:网络欣杜贾兄弟。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这个集团在全球雇佣了7万多名员工,投资领域涉及油气、地产、媒体和银行等。

  据《泰晤士报》估计,他们的净资产大约为162亿英镑(约合210亿美元)。目前二人住在一座俯瞰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的价值3.9亿美元的豪宅中。

  排在第二位的是乌克兰出生的美国裔商人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净资产为150.98亿英镑(约合207亿美元)。

  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是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休·格罗夫纳(Hugh Grosvenor),现年26岁,坐拥95亿英镑(约合123亿美元)。

威斯敏斯特公爵。图片来源:网络威斯敏斯特公爵。图片来源:网络

  位居第三的也是一对兄弟,大卫·鲁宾(David Reuben)和西蒙·鲁宾(Simon Reuben)。这两兄弟出生于印度孟买,其财富大部分来自地产业,净资产为140亿英镑(约合180亿美元)。

  这份年度榜单还显示,英国最富有的1000个个人和家庭现在拥有的净资产为6580亿英镑,高于去年的5750英镑。

  平等基金(The Equality Trust)指出,新增的这830亿英镑可以为英国全部家庭支付两年半的能源费用,或者为食物银行(一个福利机构)的所有使用者支付56年的杂货费用。

  榜单还显示,今年要成为英国最富裕1000人的门槛为1.1亿英镑,是2009年的两倍。而在1997年,拥有1500万英镑的个人财富就足以上榜。

  沃茨说,今年的富豪榜更具多样性,“出现了更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背景的人,而且所处的行业也更加多样化,从鸡蛋产商、宠物食品制造商,到私募基金巨头和对冲基金经理,无一不有。”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英国亿万富翁 英国脱欧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