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非农数据热评: 这数据表现很好 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2017年05月05日 20: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债王”格罗斯“债王”格罗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8点30分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四月份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值19.0万;失业率降至4.4%,刷新十年低点;暗示尽管薪资增速温和,但美国劳动力市场在趋紧,为美联储6月加息保驾护航;美国4月失业率此次下降不单单是因为雇佣人数增加,就业参与率上升也是一大原因。

  以下是华尔街对此次数据的热门评论:

  “债王”格罗斯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次的数据表现很好,暗示美联储将会继续其逐步的加息路径;对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效果持怀疑态度;耶伦应该更多关注低利率的副作用。

  安联首席顾问埃里安:此次非农就业数据极为强劲,但就业参与率有所下滑。

  美国高频经济研究所Jim O’Sullivan: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趋紧,相对于目前的人口增速,就业的增长极为强劲。

  路透社:4月就业增速大幅反弹,主要是由于休闲住宿、商业活动、专业服务招聘激增,同时失业率录得2007年5月来的最低水平;虽然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016年8月来的最低水平,但仍有迹象表明随着就业市场闲置减少,薪资增速在加快,总体而言,就业市场收紧为美联储下月加息提供了支撑。

  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理James Athey评4月美国非农数据:自从2008年以来,非农数据已经成了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但自从今年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以来,就业人口的增加数字和工资,以及劳动参与率等数据比起来,显得越发不重要了。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Patrick Bass:目前的劳动力市场并不是买方市场,各个层次的劳动力市场都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现在有更多的职位虚位以待。

  芝加哥DS Economics创始人Diane Swonk表示:“美国劳动力需求比汽车还要旺盛。”。

  富国银行美国4月非农报告是蛮好的,但未达到“非常好”的程度;对我来说,美国4月非农报告是蛮好的,但还没有达到“非常好”的程度。我真正关心的工资年率,美国 4月 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速降至2.5%,增幅不及预期值2.7%,前值增速从2.6%下修为2.5%。不过单月的数据并不代表一种趋势,仍期待在未来6个月看到工资年率增速达到3.0%。总而言之,美国就业市场在收紧。

  荷兰国际集团:美国4月非农数据强劲,使得美联储保持渐进收紧政策不动摇。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称,美国4月非农数据强劲,且失业率由上月的4.5%降至4.4%,为美联储渐进收紧利率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此次非农令人失望的唯一一点数据是,薪资年率由3月的2.6%下降至2.5%,并且依然低于3%,该行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并没有加速加息的压力。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美联储此前曾表示“所有疲软的数据都是暂时现象,需要关注4月非农数据”,美国4月非农数据总算没有令美联储失望:增长21.1万,高于预期19.9万,不过3月非农就业由9.8万下修至7.9万,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样显著上修;此外,4月薪资数据令市场失望。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数据 非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