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午盘:GDP数据欠佳 美股午盘走低

2017年04月29日 00: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五午盘小幅下滑。美国政府暂时避免停摆前景。投资者正在斟酌经济数据、企业财报与地缘政治风险。

  美东时间4月28日11:58(北京时间4月28日23:58),道指跌32.77点,或0.16%,报20,948.56点;标普指数跌4.67点,或0.20%,报2,384.10点;纳指跌4.40点,或0.07%,报6,044.53点。

  周五早间投资者迎来了大量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关注的GDP数据表明,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仅为0.7%,创3年来新低。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全球量化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尽管GDP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它符合过去几年来我们看到的季节性模式,这种模式表明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通常疲软。但从最近消费者信心与企业信心指数大幅攀升的状况来看,美国经济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好的增长表现。”

  市场暂时摆脱了对美国政府停摆的担忧情绪。

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暂时避免关门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暂时避免关门

  周五早间,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为期一周的融资方案,使美国政府暂时避免了关闭命运。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众议院以382票赞成2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临时拨款议案,以使政府正常运作到5月5日。该议案已转交至参议院。

  若国会未能批准上述拨款议案,美国联邦政府的融资将在美东时间周六凌晨12:01到期,届时政府将会停摆。美国政府在2013年首次因融资问题关门。

  地缘政治风险同样受到市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与朝鲜发生“很大的冲突”是可能的。他表示,鉴于美国面向韩国存在的巨额贸易赤字,他可能会取消与韩国之间5年前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或者就此进行重新谈判。

  特朗普表示:“我们有可能与朝鲜发生一场很大、很大冲突的可能性。”但他也表示希望找到和平解决途径。

特朗普称可能与朝鲜发生很大的冲突特朗普称可能与朝鲜发生很大的冲突

  市场同时还在密切关注美国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第一季度GDP报告显示,经济增速仅为0.7%,是过去三年来最低的,汽车销售疲软和房屋取暖费用下降拖累了消费者开支,虽然房地产和石油钻探领域的投资增长缓解了增速的下滑势头。

  此前的去年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为2.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今年第一季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美国经济总量中权重最大的分项:消费者开支在第一季仅增长0.3%,增速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在今天发表题为“金融科技与金融未来”的讲话。费城联储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也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周四纳指创历史新高,当天收盘后,权重股微软(MSFT)、亚马逊(AMZN)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均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了财报。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股价大幅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亚马逊上涨3.8%,其盈利稍高于预期。

  微软宣布营收低于预期,但周五盘前股价小幅上涨。

  Sun Global Investments公司CEO Mihir Kapadia表示:“Alphabet与亚马逊的财报突显出了这一季度美国企业的业绩普遍强劲,并且暗示自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美股大涨行情有着稳健的基础。”

  截止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与道指本周分别累计上涨了1.7%和2.1%。

  今天是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都将获得2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在4月份当中,纳指已上涨2.3%,道指上涨1.5%,标普500指数上涨1.1%。

  周五投资者继续迎来大量企业财报。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CL)宣布营收低于预期,其股价走低。

  VF Corp(VFC)盈利低于预期。

  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XOM)、雪佛龙(CVX)均将在周五早间公布财报。

  芯片生产商高通(QCOM)股价下挫。受到与苹果公司(AAPL)长期存在的专利纠纷影响,高通发布了盈利预警。

  计算机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据(WDC)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营收与盈利超出预期。

  英特尔(INTC)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季度盈利跃升45%。

  星巴克(SBUX)股价下跌,该公司公布的营收目标低于市场预期。

  巴克莱(BCS)与皇家苏格兰银行(RBS)股价走低,此前这两家英国贷款企业公布了财报。

  运动相机生产商GoPro(GPRO)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四晚间宣布第一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公布了利好的第二季度业绩展望。

  其他市场面,原油期货价格反弹。周四原油期货价格收于近1个月来新低。

  黄金期货价格走高。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

  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2%,报1520.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跌1.5%,为2016年11月来最大降幅;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1%;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