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抱怨沙特没向美支付该付的保护费

2017年04月28日 14:14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抱怨,作为盟友的沙特阿拉伯没有公平地对待美国,而美国为保护沙特正损失一笔“巨款”。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证实,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可能于5月下半月出访沙特及以色列。特朗普即将以总统身份首度出访海外,将参加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并可能会增加其他行程。

  “坦白说,沙特没有公平地对待我们,因为我们为了保护沙特正损失一笔巨款,”他说。

  特朗普对沙特的批评,与他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说辞如出一辙;他当时抨击沙特对于美方所提供的安全保护伞,没有支付该付的费用。

  “没人会惹沙特,因为有我们在看着他们,”特朗普一年前在威斯康辛参加竞选活动时表示。“他们没有付给我们该付的费用。我们快赔得精光了。”

  沙特阿拉伯副王储萨勒曼上月会见了特朗普,沙特一位高级顾问盛赞该场会议对两国关系有“历史转折点”意义。对话似乎涉及许多问题,包括他们一致认为,伊朗对本地区安全构成威胁。

  地区分析师称,沙特及海湾地区其他盟友认为,特朗普是一位作风强硬的总统,将支持华府作为他们主要战略伙伴的作用,并抑制沙特对手伊朗在本地区的威胁;该地区对美国安全和能源利益至关重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月对美国进行了访问,特朗普前往以色列将是进行回访。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将于下周三在华盛顿会晤特朗普。

  特朗普对以色列的立场基调较其前任奥巴马更积极,巴勒斯坦人因而担心,他们的领导人可能不会受到平等对待。

  特朗普已要求以色列在建设犹太人定居点方面设立限制,这些屯垦区是巴勒斯坦人希望建国的所在地。特朗普还承诺达成前几任美国总统都没能达到的中东和平协议。但他没有提供新的外交解决手段。

  “我希望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实现和平,”他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没理由不实现和平--没有任何理由。”(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沙特 保护费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