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下调通胀预期

2017年04月27日 17: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 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将2017年度通胀率预期从之前的1.5%下调至1.4%。居民减少生活开支导致物价上涨步伐缓慢,但央行认为未来达成通胀目标的趋势保持不变。与会委员以多数赞成决定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国内经济形势现状评估上调为“逐步转为温和扩张”。这是央行自2008年3月以来首次在经济形势评估中使用“扩张”一词。

  当前的货币政策为短期利率负0.1%、长期利率控制在0%左右。上调经济形势评估是由于在海外经济坚挺的大背景下出口与生产有所增加。央行上一次评估为“温和复苏基调”。2017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期从之前的1.5%上调至1.6%。

  虽然日本经济在海外经济的带动下向好,但物价却并未按预期上涨。央行制定的计划逐步被打乱,一旦继续上扬乏力,原定“2018年度前后”达成2%通胀率目标的时间向后推迟或将成为现实。

  央行在会议后公布了显示经济增长率及消费者物价预期的《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鉴于反映消费者低价倾向的零售业巨头的降价举措,报告对2017年度通胀率作出了小幅下调。

  另一方面,报告预测随着大企业连续4年加薪以及就业形势改善,物价上升势头今后将加强,预计2018年度维持为1.7%,2019年度达到1.9%。经济增长率预期方面,2018年度从之前的1.1%上调至1.3%,2019年度则为0.7%。

  当天下午,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记者会,就决定经济与物价预期、货币政策的详细背景进行介绍。(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