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海底捞计划今年境外新开多达10家门店

2017年04月27日 17: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彭博报道,为等座客人提供免费按摩和美甲服务的中国火锅连锁商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可能新开80家门店,并谋求扩展海外市场。

  公司董事长张勇表示,其中多达10家新店将开在海外。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2013年已在洛杉矶落脚,眼下正在美国与英国测试其招牌火锅的吸引力。

  张勇接受彭博电视采访称,海底捞预计今年营收将增长30%以上,达到10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海底捞的经营理念是给顾客营造愉快的就餐体验,这个策略让公司2011年入选哈佛商学院的教学案例,公司看好中国日益上升的全球影响力将吸引消费者品尝中国美食,就如美国用本国的消费品牌,成功打开了全球市场。

张勇张勇

  张勇上周末表示,麦当劳可口可乐星巴克都是美国文化的体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世界开始更加关注中国,他认为中国餐饮业的机会到了。他当时在郑州参加中国绿公司年会。

  其他餐饮公司已在追逐这个机会。百胜中国去年宣布将通过加盟方式在全球推广旗下小肥羊火锅,目前小肥羊在北美已有40家门店。

  拉面表演

  据公司网站提供的信息,海底捞创立于1994年,目前已在中国内地53座城市开设了176家门店。此外,在新加坡和首尔也设有门店。尽管美国的唯一一家门店经营不错,但张勇表示,海底捞的生意不能单靠中国侨民支撑。

i北京一家海底捞餐馆内,厨师在顾客面前表现拉面技艺. 北京一家海底捞餐馆内,厨师在顾客面前表现拉面技艺.

  目前在海底捞的洛杉矶餐馆内,美国本地人只占到顾客总数的10%左右,张勇称,他正尝试在那里推行新的经营方式,如供应单人火锅和套餐、播放流行音乐,营造夜总会般的氛围。中国的海底捞通常会向顾客展示员工的拉面技艺,他们犹如挥舞彩带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半空中把面团拉成一根根细细的面条,然后将面条甩进冒着热气的火锅内。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驻上海董事总经理雷小山(Shaun Rein)表示,对于火锅,西方消费者需要时间去了解它,餐馆可能需要调整口味,以让更多人喜欢吃。他称,由于美国的劳工成本较高,海底捞很难在当地复制其中国经营模式。

  雷小山说,你在中国等座时,可以免费美甲。但在美国,这项服务成本高昂。他们必须调整价值定位,慢慢地,外国消费者就会上门就餐了。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海底捞 门店 海外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