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2日08:2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彭博报道,美国财长努钦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IMFC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贸易顺差过大,正如过大的贸易逆差一样,不利于支持一个自由和公平的贸易系统。”

  努钦表示,各国应遵守汇率承诺,包括避免竞争性贬值。“公平透明的货币操作也是确保贸易所带来的利益能公平分享的关键部分。”

  努钦称,“我们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顺差国家在支持系统性调整、实现更公平贸易系统方面能够作出哪些更有强有力的贡献。”

  其并表示,“瞄准并清除恐怖组织的金融网络是美国的一项首要任务。”

  另外,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长肖捷分别会见了努钦。

  周小川行长会见美国财长姆努钦

  央行称,2017年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系列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济金融合作、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

  根据中国财政部发布的新闻稿,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间隙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

  4月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的第一个议题是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根据会议安排,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作引导发言。

  肖捷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继续增多。一季度中国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6.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取得积极进展,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5.8%,比上年四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经济发展新动能继续增强,一季度全国每日新登记市场主体4万户,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鉴于当前的经济增长态势,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预期目标,中国经济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肖捷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市场情绪趋于乐观。这得益于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周期性回暖,也是G20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发达国家经济政策尚不明朗。因此,G20各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继续落实G20杭州峰会重要成果,不断深化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不断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