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苹果投资滴滴实为其出行数据

2017年04月21日 16: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CNBC

  苹果透露投资滴滴的真实目的——出行数据

  苹果去年公布了一个非比寻常的举措,向中国版Uber——滴滴出行投资十亿美元。这笔交易比大多数苹果公司的投资规模都更大,并且看起来似乎与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并无太紧密的联系。昨日库克在评价对滴滴出行CEO柳青入选“时代周刊100位最有影响力最的人”榜单的看法时,说出了苹果大手笔投资的原因。海量数据和“大数据算法”是滴滴出行的真正价值,库克说道,“通过分析潮汐流式的通勤模式,滴滴出行可能会通过智能手机终端来帮助改善交通堵塞。”。

  巴黎恐袭可能增加勒庞首轮胜选几率

  昨晚发生在巴黎市中心的恐袭事件——极端组织IS组织已宣称对其负责,将可能增加勒庞在本周日举行的法国首轮总统大选中的胜选几率。本周早些时候进行的Elabe调查显示,尽管法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将赢得周日的首轮大选,但周四晚间发生的事情增加了选举的不确定性。布鲁塞尔智库——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主任弗里德里克·埃克斯顿就告诉CNBC,“毫无疑问,勒庞会从这起恐袭事件中赢得比任何其他候选人都更多的选票”。

  彭博

  法国警察香榭丽舍大街遭枪击身亡 此时距大选只剩三天

  巴黎最知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周四晚间发生枪击案,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两人受伤,袭击者则被击毙。法国政府称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伊斯兰国的新闻机构Amaq表示,该组织宣称对巴黎袭击事件负责。它称袭击者名叫Abu Yussuf al-Baljiki,并暗示其来自比利时,这些细节没有得到法国有关部门的证实。法国三天后将进行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此次选举是该国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大选之一。而且,在过去两年遭受多次恐怖袭击之后,法国目前依然处于紧急状态。

  路透

  葛兰素史克被判赔300万美元 这次似乎有点冤

  美国一家法院周四作出裁决,葛兰素史克必须向一名妇女赔偿300万美元,因为她的丈夫在服用该公司抗抑郁药物Paxil的一个仿制版本后自杀。主审此案的法官2014年曾驳回了对迈兰制药的起诉,但允许道林继续起诉葛兰素史克,因为后者控制着这种药物的设计和标签,并被同样应用于该药的品牌版和仿制版。葛兰素史克对此裁决表示失望,并计划提出上诉。

  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削减世行资金或进一步稀释其软实力

  奥巴马错失了重新确立世界银行全球合法性的机会,因为他未能放弃美国对世行领导层的垄断。唐纳德-特朗普有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国对全球金融架构的影响力,因为按照他的所谓“瘦身预算案”(skinny budget),他将削减世行的资金。对世行来说,时机有点不幸。除非世行增加自己的财力,否则就在新兴市场借款成本看起来将会上升之际,它将不得不叫停近期激增的低成本放贷。

  英国独立报

  伊万卡品牌销售额激增 至少提出9个商标注册申请

  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的全球销售额自她父亲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急剧上升,该公司在菲律宾、波多黎各、加拿大和美国至少又提出了9个新商标的注册申请。“第一女儿”品牌的商业“发动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动力强劲,尽管她还在位于白宫西翼的办公室开启了政治生涯。在遭到抵制且若干家商店限制销售伊万卡品牌商品的情况下,她旗下品牌2017年迄今的销售额仍创下新高。

  韩联社

  乐天玛特在华停摆 中国职员工资仍照发

  据乐天玛特20日消息,在中国境内的99家乐天玛特门店中,被勒令停业的门店总数达到74家,另有13家自行停业。受其影响,乐天玛特在华营业损失已高达2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本月中旬,已有70家乐天玛特的1个月停业限期届满,但截至19日,仍无一家恢复营业。尽管如此,乐天玛特依然照常向中国籍员工发放工资。根据中国相关法律,公司遭勒令停业第一个月须发放全额工资,第二个月起可越发越少。但乐天玛特计划于4月继续按原工资照发。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等11国5月启动讨论没有美国的TPP  

  日本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4月19日在纽约发表演讲,针对美国已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示,为了由除美国之外的11国促成TPP生效,“将在5月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上进行磋商”,透露将在越南召开APEC贸易部长会议之际举行TPP成员国部长级会议,届时正式启动讨论。麻生同时提到TPP谈判,称“例如日本即使在日美间(谈判中)有所损失,但还有可能从他国获得(利益),(多边谈判的话)可以进行这样的协调。”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资讯 外媒头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