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对冲基金大佬:耶伦应当对美国股市感到“恐惧”

2017年04月21日 12: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亿万富豪投资人保罗·都铎·琼斯想告诉珍妮特·耶伦和投资者:要心怀恐惧。

  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宏观交易员表示,多年来的低利率令股票估值膨胀到了2000年以来未见的水平,而在2000年之后,纳斯达克指数在两年多的时间内重挫了75%。据听到他讲话的人表示,琼斯本月稍早在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的一个闭门会议上说,股市市值与经济规模的比率应会让央行官员“感到恐惧”。

  琼斯表示,许多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私下警告投资者:股票处在不可持续的水平。少数交易员更加直白,预计股市到今年年底会遭遇重挫。

  上周,Guggenheim Partners合伙人Scott Minerd表示,他预计今年夏季或秋初会出现“重大回调”。据知情人士透露,自1988年以来掌管Willowbridge Associates的宏观基金经理Philip Yang认为,股市有20%-40%的下跌空间。

  就连旗下贝莱德公司5.4万亿美元资产大多押注于市场上涨的Larry Fink本周也承认,如果企业利润令人失望,美国股市可能下跌5%至10%。

  警告牌

  他们的观点并不普遍。一段时间以来,随着长达八年的股票牛市行情持续发展,他们看到那些举着警告牌的基金经理们纷纷倒下,无一幸免。

  但紧张感现在变得更强烈了。美国股市距离3月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仅相差2%左右。受到大选后飙涨行情的提振,标普500指数市盈率目前约为22倍,为近十年来最高。

  做好最坏打算的经理们都有各自青睐的预言指标。管理着300亿美元规模的Baupost Group的Seth Klarman上周在一封信中告诉投资者,公司内部人士一直在大举抛售自己公司的股票。他认为,这说明“那些最了解自己公司的人相信估值已经圆满甚至过度”。

  他还指出,客户向券商借钱买入股票的保证金债务2月份达到创纪录的5,280亿美元,在一些人看来,这可能是对股市热情过头的一个信号。根据信函,Baupost一季度是净卖家,但规模不大。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美国利率上升意味着能借钱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的公司数量减少。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从2009年第三季度到去年末,股票回购对标普500指数涨幅的贡献率约为30%。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他一直在做空市场,预计美国股市今年可能有高达10%的回调。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对冲基金 美国股市 琼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